党媒轰美国大选 学者:穿囚衣嘲笑别人自由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美国大选如火如荼,中共官方媒体则聚焦在选举丑闻。在最新一场大选辩论后,中共官媒宣称,美国大选只是闹剧,显示民主制度失灵,共产党一党制才是最适合中国的政治制度。有学者尖锐批评称,这好比监狱的囚犯,嘲笑自由世界太乱。

美国大选谁赢了?《纽约时报》笔触讽刺,说中共官方媒体已经宣布了获胜者:是中共一党专政。

原因是,中共新华网等各大官媒,本周都发表文章,说本次美国两党候选人都不够受欢迎,只能靠炒作对手丑闻取胜,让美国选举制度成了“输家”。《新华网》还叫美国人反省,美国的选举制度是不是真正民主。

曹长青:“人类没有哪种制度是绝对完美的,民主选举完全可能选出很不理想的领导人,但关键的是,民主国家可以再用选举纠正错误。这就避免了独裁者的长期专权。中共嘲笑西方民主是笑话,就像监狱里的囚犯嘲笑外面世界的人:你们太自由了,所以乱哄哄的。”

美国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希拉里的电邮门,川普的私生活丑闻,占据了讨论严肃政纲的空间。美国媒体自我反思,说这是美国选举史上最丑陋辩论。中共官媒也照搬引用,说美国民众厌倦大选闹剧,失望、失落,觉得现行体制失信、失灵。

张健:“美国是一个自甘揭丑的国家,也就是在自我纠错的过程当中,不怕自己的丑闻暴露在天下。有丑不揭,而是用掩饰的方式,把反对派关进监狱,这是独裁的方式。反观在中共控制下的大陆的民众,他们对政府的失信不敢言,对政府的失望不敢讲,对政府的失落已经达到了绝望。所以中国才有了每年几十万大小不同的维权事件,才有了中国人“用脚”投票,背井离乡去追寻自己在海外的中国梦,这就是专制制度和民主制度的区别。”

《人民日报》也借机宣称,美国已经无权对其他国家的民主说三道四,一党制才是最适合中国国情的政治制度。

中共长期宣称,通过人大与政协,分别代表民众和其他党派,向一党执政的中共发声,由此达成了中共式民主。不过外界质疑,中共人大政协向来被称为行使“橡皮图章”职能,而近期辽宁人大的大面积贿选案,更是已经瓦解了中共宣称的执政合法性。

虽然中共说,西式民主行不通。但曾顶着中共打压,独立参与县级人大代表的姚立法认为,民主无论如何都比专制有希望。

姚立法:“我们对中国实行真正的民主的选举,依法的选举,是充满希望的,实现了宪政,那么就是说社会的正义、社会的公平等等,就会真正来实现、来兑现。”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