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维和部队逃跑 向平民射催泪弹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据一个国际非政府组织发表的报告,中共派驻苏丹的维和部队在当地暴发武装冲突时,放弃执守的哨位,在逃跑时留下武器弹药,使本应受到保护的平民暴露在战火中。报告还暗示,中共维和部队曾向平民发射催泪弹

今年7月8日至11日,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部队在首都朱巴持续激烈交战,造成至少300人死亡。在11日的冲突中,双方动用了重型武器包括武装直升机、坦克、步战车等。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司令部曾指示,中共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维和步兵营,负责执行联南苏团朱巴总部及其附近1号难民营的安全防卫等任务。但他们未能履行职责,无法给冲突中的平民提供保护。

据报导,位于美国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冲突中的平民中心”(Civic)发布的题为《遭受袭击:2016年7月朱巴暴力事件及联合国应对》(Under Fire: The July 2016 Violence in Juba and UN Response)的报告称,根据对100多名目击平民、人道主义工作者以及联合国南苏维和团官员的采访,尽管联合国当时已下令让维和部队人员介入调停冲突,但“没有人试图离开营地,中国和埃塞尔比亚的士兵不肯去”。

一名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团官员表示,“中方一度放弃了1号难民营,这是一个事实,中方不愿过度暴露自己。”

据英国《卫报》报导,在四天的战火中,炮火袭击了两个联合国基地,两名中国维和人员牺牲。随后,中国维和步兵营便放弃了自己的哨位,并留下了武器弹药。

非政府组织“冲突中的平民中心”于8月进行田野调查时,一个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军官称他们并没有使用催泪弹,但在7月12日上午,却在中国营地附近意外发生了催泪弹爆炸,暗示中国维和官兵使用催泪弹。

另据中共国防部的说词,似乎为中共维和部队向平民发射催泪弹提供了佐证。

近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回应上述报告时称,由于冲突双方交火时部分流弹落入难民营内,导致部分难民产生惊慌,冲破铁丝网进入联合国营区。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