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危机促契机 太子李在镕或月底“登基”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三星因Galaxy Note 7手机引发的危机或促成会长更新换代。有消息表示,如果被认为解决窘境得当,三星太子李在镕有望在月底的临时股东会议中获准接任会长一职。

韩国媒体10月11日报导,三星会长李健熙(Lee Kun-hee)的长子李在镕(Lee Jae-yong)为解决三星Galaxy Note 7危机,正在美国处理相关事宜。如果这次李在镕表现得宜,他将在10月底举行的三星临时股东会议中,通过人事任命案,成为三星这一韩国龙头企业的会长。

报导介绍,自李健熙卧病以来,李在镕尽管没有会长的头衔,但已经在担当会长的重担,处理集团内各方面难题。

三星会长的独子 李在镕当之无愧是“太子

李在镕1968年6月23日出生在美国华盛顿DC,是三星会长李健熙与夫人洪罗喜膝下唯一的儿子,在李在镕之后,李健熙与洪罗喜还育有三个女儿,分别是李富真、李叙显和李尹馨,其中最年幼的李尹馨在2005年去世。

李在镕毕业于韩国国立首尔大学东亚历史系后,从日本庆应大学获得MBA学位,并在美国哈佛大学深造5年。

1991年,23岁的李在镕就进入家族企业三星集团,出任战略计划副总裁,之后担任首席客户官(Chief Customer Officer),这个职位是三星集团专门为李在镕设计的。

一度,因李健熙涉嫌逃税而被迫辞任会长职务,李在镕在三星的事业发展遭遇挑战。不过2009年12月,他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Chief Operating Officer),在三星的事业前途重现光明。

2010年11月,李在镕升任三星的社长;2012年12月,李在镕出任三星集团副会长,并在李健熙因病卧床后,担任实际的会长职务。

李在镕是三星爱宝乐园大股东,持有25.1%的股票;也是三星金融服务子公司的股东,持有三星SDS的11%的股份。

路透社报导,李在镕被认为缺乏李健熙的个人魅力,但他冷静有决断力,并且总是彬彬有礼,获得称赞。此外,李在镕被报导总会亲自回复电子邮件,面对媒体时态度通常比较轻松。

事业得意 情场有波澜 李在镕育有一儿一女

48岁的李在镕,1997年在美国就读大学期间认识了韩国大象集团会长林昌旭的女儿林世玲,两人1998年结婚,2000年生下儿子李智昊 (Lee Ji Ho),2001年生下女儿李妍贤(Lee Won Joo),但在2009年离婚。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李在镕在哈佛商学院攻读了5年,维基百科消息显示,他并没有获得原计划的博士学位,但抱得美人归。

离婚后,李在镕的感情目前并不为外界所知,但林世玲被报导正在与韩国男星李政宰交往。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