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辉:让人绝望的是他们一边腐来一边升

广东的万庆良给判了。据案情通报说,贪了1.1个亿,判了个无期。突然间发现,无期几乎成了这些鸟人、狗官们的标判了。有这样一个段子,说美国人吹大选,说我们上午选举,下午结果就知道。一听这个,中国人笑了。说我们的选举,效率可比你们高得多。我们是选举还没开始,结果就已经知道,甚至是尽人皆知了。听到这个,朝鲜人又笑了,说你们还不如我们。我们是,下辈子的选举,结果上辈子就知道了。移植到这里来,我也可以说,用不着细打听万从前的那些狗官们的宣判结果,也用不着打听他们一个个都贪了多少。想想,那周永康徐才厚之流,他们贪的会比万少嘛?但是,等待着他们的宣判结果,却可能只有一个——无期,或者,顶多就是死缓,也和无期差不到哪去。甚至,我干脆就说点更直接的,哪怕是现在还在台上挥巨手、人模狗样、沐猴而冠的那些还没暴露的贪官们,无论他们贪了多还是少,宣判结果,真可以说是,上辈子差不多就出来了——无期抑或是死缓!不信你就带入方程式品一品验一验,可以验从前的,也可以验将来的,看我说的这个定律,准还是不准,好使还是不好使!

不过呢,我这开头还只是个引子,下面说的才是正题。就是,上面说的那些,一点也没叫我伤感绝望。让我绝望的,是这帮狗东西们,一边腐败一边升!甚至还往往,腐败成了他们升迁的理由、资本。越腐败,官升得越快,不腐败升不了!

细看那万庆良的案卷。说他当了30年的官,腐败,而且是令人发指的腐败,可以追溯到15年前。何以说是令人发指呢?两件事可以证明。一个说他在2008年主政揭阳的时候,一次就向周永康的儿子进贡5000万。5000万呢!我的天我的地我的圣母玛丽娅啊!单凭这一条,如果真是实打实地执行法律,那万庆良就可以被枪毙个好几百次。然后呢,是2004年的时候,万书记,居然还和当时揭阳市委的副书记陈,共用一情妇。而且这情妇,居然还分别给万,陈各生了一个儿子。这都他妈的一帮什么乌七八糟的玩意儿呢!而就是这样的玩意儿,却可以平步青云,一路高升,最后官至副部,上千万人的广州市市长。想想,在咱们中国,当官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成千上万的人,在那里穷经皓首,十个手爪子全挠秃鲁皮,上穷碧落下黄泉,使出吃奶的劲,也不过就挠扯个科长,处长。可这样一个官至副部的,哪个不得经过老娘婆撸胳膊挽袖子,人里拔人、优中选选的过程?哪一个干部的提拔,不是要经过那组织部门的层层把关?可把来把去,竟把这样的奇葩给把到这么高的高位,这到底能说明什么问题涅?

前两天我看见一个消息,说是哪一个地方,有一县级的领导被调走,当地老百姓竟然连夜为他“超度”,说是要送瘟神。一个老百姓如此愤恨的人物,却居然多少年来不能被调查,还反而被提升。类似的事情在咱们中国还到处都是。听说,天津的哪一个官被调查,那天晚上当地就响了一夜的鞭炮。而你仔细想一想这个万庆良,他在揭阳和副书记共用情妇,这种事在光天化日之下,岂能没有人知道?他给那周永康之子行贿,数额多达五千万,这样的事情,岂能没有人知道?如果在一个正常的机制下,他的这些事情,全是他升迁的障碍。不用说还升啊,原来的官能不能保住,甚至是不是应该坐牢,都绝对是个问题。然而在咱们的这个特色体制里,他不但能保住官,甚至还会一路顺风地当大官。这说明什么呢?第一说明,老百姓、甚至万庆良身边的那些监督,完全形同虚设。第二,说明考察他的那些组织程式,完全形同虚设。第三,说明只要他走通了某些关节,那么,他就无论怎么作恶,其实都可以一路高歌、一路升迁的。而你再想一想,在这样的机制下,贪了一亿的万庆良,在中国又会有多少?有多少个和他拥有同样权力的?又有多少拥有的权力比他还大得多的?可不可以说是成千上万?再加上那些权力比他小的,因为拥有相同的升迁机制,那么,贪腐的概率究竟会有多少,多大?我再说遍我过去说过的一个原理:人们根据宇宙中,哪一个星球有水,有氨基酸之类的东西,就断定哪个星球上可能会有人类。那么,我们是不是也根据这样的原是来推断,只要有适合的空气、水分、土壤,哪里也一定就会有贪官存在?这样,当我们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万庆良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据此推断,那些跟万庆良有着相同权力的,因为有着和万一样的空气和土壤,那么,他们是不是也应该,用我们东北一句非常粗俗的话,叫哥俩比那啥,一个他妈的球色呢?

前不久我回老家。老家流传这样的故事。说是,如今上上下下查得太紧。上级又往往动不动就给下级下死命令。有些命令实在完不成,完不成又不行。于是乎,逼得有些干部、当官的,实在没着,说,不行他妈我不干了,这官我不当了,还不中嘛?可他的上级的说法,实在阴损。他说,你不干?行啊。查你五年十年,有没有贪腐。这么一说,那些原本准备不干的,就全都二齿勾眼睛——直了。啥意思呢?因为,几乎人人都经不起查。你不查啥事没有,你一查啊,谁都不能说没有事。结果,这帮原本不愿意干的官们,就只好不想干也得干。这个故事说明什么呢?说明,其实从上到上,人人都知道,官官皆腐,不腐你哪能当官,你又哪能升官?

这个人人皆腐,人人都知道人人皆腐,还可以从另一个方面得到证明。就是,这些年来,前些年嚷嚷得震天响的,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已经实行,也早已经被实践证明在反腐防腐方面绝对有效的,官员财产申报、公开这个制度。你想想,前些年喊得震天响要出台,按说,近年来反腐力度空前加大,这一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正好顺风顺水地就出台嘛?可各位有没有注意到,这方面的声音,近年来反而越来越小,甚至有已经听不到之势。甚至咱现如今的反腐强人,英明领袖习大大,王二大大,也都没有要出台这玩意儿的意思,说明什么?我本人还曾经写文章论证个这个问题。说什么呢?我说啊,中国还真不能出台这个。因为一出台这个啊,中国官员们的那些真正的财产要是浮出水面的话,我估计,要是心脏不好的话,得有一少半的中国人,干脆就得被那太夸张了的财产,给吓死!想一想,万庆良贪了1.1亿,他妈的,那的零头,就几乎是我一辈子的奋斗目标。而在中国,如万庆良这样的亿元官得有多少?千万的呢?我估计啊,亿元官得上百万,而上千万的官得他妈上千万。是也不是呢?

当官的大爷们(包括大官也包括小官总之是所有的官),看了我的文章,你们也别太急着恼羞成怒。因为我今天写这篇文章,可不是为了要骂你们,而是要为你们求情,为你们说话的。说实话,我真的不是太恨贪官,反而有一点理解他们。我相信,幸亏没让我上去,要是我上去,背不住就也是一个贪官。因为我不贪,我根本没办法在那种土壤里混。所以我有一个我过去曾经说过的妙计。据说,治冻伤的好办法,并不是加热,而是相反,先用雪来搽。同样的道理,治贪腐,也不一定就非得先用严刑俊法。我看那招没用,难道你能把所有的官,都给俊法了嘛?我的办法,不但不要严刑俊法,反而是大赦天下。然后,加大力度,下死力气,在制度上做文章。别的不别的,单是官员财产公开这一条,实际上就抵得住千军万马。另一方面,还是要放开言路,如果谁贪谁腐了,不能不让老百姓说,也不能不让记者们说。也就是,加大监督的力度。第三条,当然也要严刑俊法。但是有个期限,说是什么什么之后,从这以后再犯事,那就如何如何。要不你如现在似的,因为几乎人人的财产,都和他应得能挣的严重不符,大部分超标怕是得几十倍甚至几百倍,这种情况下,你再让他们表决说财产公开,他们当然会誓死也不同意了。但如果说是有个界限来大赦一下,那么,这些人的态度,我估计就会非常地踊跃起来了。当然了,这事也确实并不是太公平太理想,但是鉴于当下的现实,也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实事求是的一种妙方良策啊!

──转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