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海内外华人觉醒 民众绝食悼国殇日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讯】10月1号是中共建政67周年纪念日,但随着海内外华人的觉醒,越来越多的人将这一天视为“国殇日”。有大陆民主人士发起绝食活动,来纪念这一中华民族受难日。香港民众则一如既往地举行抗议活动,要求结束中共暴政。

大陆民主人士张向忠在网上发起国殇日绝食活动,他在9月30号发出信息:“明天我开始绝食24小时,只喝水!”他还建议将十月一日命名为“中国国殇日、中国大陆沦陷日、中华文化受难日。”

绝食活动参与者、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在中共这样的专制体制下,它是高度的政教合一的,把文化也纳入它的专制管理之中,彻底地否定传统文化。然后它重新按照它们党文化的标准来改造所谓一个新的文化,这样使中国的文化遭到彻底的破坏。”

张向忠的倡议得到其他民主人士及维权人士的支持,据维权网站《参与网》报导,截至10月2号,已有至少16人参与绝食抗议活动,包括:廖永忠、柴金元、赵长福、潘建敏、朱欣欣等。

他们在“公民绝食联合声明”中写到:“每年十一,是中国的国难日。黄俄中共,侵占我国土,屠戮我人民,河山尽毁,生灵涂炭,已67载矣。”他们呼吁民众在十一长假期间,选择一天绝食,来纪念这一国难日。

朱欣欣:“通过这个活动,一个是提醒大家,我们的国家是几千年历史,中共建政,只不过10月1日是他们建政所谓的日子。而且通过这个想提醒大家,要了解真正的历史。想用国殇日的名义,唤醒更多的人。”

绝食活动参与者、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向《新唐人》表示,对比中共暴政,即使是民国时期,人们能享受的自由和权利都比现在多得多,比如言论自由、办报自由、大学自主招生、人口自由流动、司法、行政相对独立等。

朱欣欣谈到,中共通过长期的欺骗宣传、愚民教育,歪曲历史和现实真相,把中共建政日当作所谓的“祖国的生日”,让人们分不清什么是政府、什么是民族、什么是祖国、什么是国家。但时过境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觉醒,认识到中共使中国社会急剧堕落,危害巨大。

朱欣欣:“每一个人也都可以从自己个人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推动中国的自由民主,贡献一点点力量,做一点点事情,通过这个来唤醒大家。”

旅居加拿大的维权人士杨匡:“我们会很尽力地去在中国以外的所有地方,抗议任何的(十一)庆祝活动,甚至一些官方人员参与的一些政治活动、庆祝活动。我们都会去抗议。”

据《自由亚洲电台》 报导,香港特首梁振英与特区政府官员10月1号早上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庆祝活动。社会民主连线组织(简称社民连)成员则从湾仔地铁站游行前往金紫荆广场,沿途高喊要求“平反六四”、“释放政治犯”等口号。

游行参与者认为,只有结束中共独裁,中国才有希望。

此外,超过1200名香港及其它国家与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在港府总部集会,然后在港岛区举行国殇日反迫害集会游行。他们由北角码头一直游行到中联办,声援2亿5千万人声明退出中共组织的“三退大潮”,谴责中共活摘罪行,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壮观的游行队伍震撼许多大陆游客,有的当场表示“三退”,退出中共与其附属组织——共青团和少先队。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