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布鲁克林老人需关爱 了解资讯最重要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在布鲁克林南部,老年人口不断增多,政府和社区提供了很多免费服务,不过,很多老人家不了解这样的情况,感到孤立无助。今天的健康日活动,为老人们提供了资讯平台。

在布鲁克林南部戴克高地(Dyker Heights)、班森贺(Bensonhurst)、桂仙区(Gravesend)以及羊头湾(Sheepshead)等华人聚集区,与日落公园和八大道相比,老年人口比例更高。很多人的子女不在身边。纽约州众议员寇顿表示,他的社区办公室每年接待五千人,大部分都是带着各种问题而来的老人家。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他们寻求帮助解决住房问题、红蓝卡问题、粮食券,还有的需要手机。有时候只是让我们帮忙翻译英文信函。”

除了民选官员办公室可以为耆老提供这些帮助外。在健康方面,老人也有多种渠道获得帮助。松柏之家社区服务中心举办耆老健康日已经是第20届,每年都吸引上千名老人前来这里可以提供免费体检,老人们也可选择自己钟意的健保公司。

松柏之家社区服务中心董事长李宗保:“除了身体这方面,他的心情和行动健康也很重要。多一些人关心他们,多和医疗团体联系是很重要的事情。”

布鲁克林图书馆提供为老人邮寄图书、英文培训等服务,以及其他有益身心的课程。杨女士受益很多,希望更多老人家能参与进来。

布鲁克林居民杨女士:“我发现有很多不同的活动,我们有时候也会和馆友一起跨区参加活动,我们应该善用这些资源。”

健康日也得到纽约州众议员白彼得、寇顿、参议员高顿等多位民选官员的支持,他们每年都从预算中拨款,资助非营利的老人中心,为老人提供更多免费服务。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