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纽约一年的防恐需要花费10亿美元,来看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纽约防恐费 一年约10亿美元
纽约警察48小时内迅速逮捕爆炸案嫌犯,实际上,要保护纽约这样一座大城市的安全也相对高昂,纽约一家理财顾问公司追踪联邦开支,得出纽约地铁区的防恐费用大约一年在10亿美金,纽约共有34500位制服警察,每人配有700美元的冲锋枪、200美元的防弹背心、1000美元的防弹头盔。

2. 德国2017年恐无法推动欧洲经济
摩根士丹利银行最新报告指出,被视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在2017年已经无法再胜过欧元区。报告分析,德国GDP成长将由今年的1.5%下降至1%,此外难民的支出也加重了国内的需求负担。

3. 二战以来难民高峰 联合国开首次难民会
为了因应难民危机,联合国召开史上第一次难民高峰会。目前全球有6500万国际难民,是二战后的最高纪录。其中欧洲收留全球6%难民,而美国只接纳1万名难民也备受批评。现在接不接受难民,已经成为欧美国家内部严重分歧的主要问题之一。

4. 欧盟调查 麦当劳可能补缴5亿美元税
欧盟要求苹果补缴巨额税金后,麦当劳也传出将被催缴高额税金。麦当劳欧洲总部设于卢森保,如果麦当劳在欧洲的获利适用卢森堡的标准税率29.2%,麦当劳将要上缴近5亿美元税金给卢森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