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连环爆炸案 嫌犯与警交火被擒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美国纽约和新泽西,上周末,接连发生了三起爆炸事件,造成多人受伤。周一早上,嫌犯在新泽西,被警方逮捕。

17号晚上在曼哈顿23街发生的爆炸案,今天警方公布,嫌犯已经落网,而在嫌犯与警察交火的过程中,两名警察和嫌犯都因此受伤。

嫌犯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是28岁的阿富汗裔男子,已成为美国公民,警方怀疑他参与了17号曼哈顿爆炸案与新泽西爆炸案,并且与18日警方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市发现的背包炸弹有关。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有各种理由相信,这是一起恐怖行为。”

今天(19号)一早,新泽西州林登一家酒吧老板认出嫌犯拉哈米在他店门口睡觉,立即报警。双方交火后,两名警察伤势都不重,嫌犯右肩受伤,双手铐在背后,被抬上担架送入救护车。

FBI特工William Sweeney:“18号晚,联合反恐特遣部队(JTTF)在通往布鲁克林的韦拉札诺海峡大桥拦下一辆车,这辆车曾经在和嫌犯有关的地点出现过。”

因为嫌犯可能涉及新泽西一起爆炸案,和枪击了当地警察,所以他有可能在新泽西联邦法庭被起诉。不过,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arara)表示,他会和新泽西联邦检察官商量,是否能将这几起案件放在一起,在纽约南区联邦法庭进行起诉。

目前,纽约警方因此加强了警力部署,民众在很多公共场所会看到更多武装警察、嗅弹犬以及背包检查。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