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粟田:习近平全盘否定了江泽民

过去,中国的老人有个说法,就是什么事到了头终会有个了结,终将有个报。今天,正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习近平江泽民之争也到了最后了结的时候。遭遇过数次暗杀的习近平和王岐山,最后会以什么方式了结江泽民?中国还有一句老话叫,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习近平全盘否定江泽民

在正式开篇之前,要说明一个问题,在胡锦涛、温家宝执政时期,江泽民一直在背后干政,所以江真正掌权的时间要从邓小平死后算起到习近平上台,前后长达15年。

时至今日,习近平上台执政已3年有余。目前,我们可以发现习近平已经半公开的、全盘的否定了江泽民,具体表现在理政、治军、治吏、治党、民心、经济领域、执政能力、思想体系、领导模式等九大方面。下面,笔者将一一作注解。

关心中国政局的人都不会忘记“学习小组”、“学习粉丝团”等经常会发布一些有关习近平的常出人意料的消息,一度让人猜测其背后的水有多深。

后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认下了“学习小组”,《人民日报海外版》曾发文承认,“学习小组”是海外网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合作推出的原创评论栏目,这是个年轻的团队。

今年1月25日,“学习小组”预告将在28日发表“这三年,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四大核心能力’”,这是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大陆首次出现“核心”一说。4天后的1月29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而巧合的是,在此次会议上出现了“核心意识”,并被着重强调。而后,才有一些地方大员跟进,他们在会议上、媒体上喊出了“习核心”。预计在下月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上“习核心”这一说法将被正式确立。

显然,“学习小组”是由习近平一方在经营,而在我看来,此小组就是习近平的智囊团在背后操作,起传声筒的作用。笔者为何要提起此段事,实则事出有因。

今年1月,“学习小组”陆续发表了“这三年,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四大贡献’”、“这三年,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四大支柱’”、“这三年,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四大特点’”、“这三年,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四大核心能力’”。

其四大贡献是:1、重塑中共形象;2、“中国梦”引领的思想体系;3、“三位一体”治理格局;4、巩固高效领导模式。

从上述四大贡献中,我们可以解读出这样的含意:

1重塑中共形象——说明江泽民时期中共党的形象被毁,涉及到治党。同时也说明江时期的执政失去民心;

2“中国梦”引领的思想体系——说明江泽民时期没有正确的思想体系。其中的意味,对应到江泽民亲口说的那句“闷声发大财”,即江时期的“向钱看”是中国上上下下的思想体系;

3“三位一体”治理格局——细读其内容,实则说明在国内、国外的大环境下,江泽民的施政不利和江的执政、理政的无能。

4巩固高效领导模式——说明江泽民掌权时期最高领导层的权力运作有问题,即领导模式有问题。映射胡、温时代的最高领导人权力分散和弱势,也表明习近平从江手中夺回权力。

在四大支柱中,其第二项是:科学治理,推动国家高效发展。细读之后会发现,说明江泽民时期经济模式畸形发展,并不科学、不可持续。

习、王大范围的高压反腐,上致前政治局常委、下致不入品级的小官,有众多官员纷纷落马,说明江泽民时期治吏无能。

习近平军中反腐抓捕了众多的军官,包括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暴光了军队中空前的腐败,说明江泽民时期的治军无方和失败。然而,军队与地方官员的腐败,实则也是江泽民有意放纵的结果,以巩固江派自身的权力和势力小圈子,腐败成为江操纵官吏对国内无辜民众施暴的动力和润滑剂。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