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第5次核试验 中国网友关注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朝鲜于9月9号进行了第5次核试验,引来国际社会的谴责,也引发了中国大陆网民的热议。评论认为,这再一次给朝鲜的盟友中共敲响了警钟。

9月9号上午,朝鲜在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进行第5次核试验,引发了强度为里氏5.3级人工地震。邻近朝鲜的中国吉林省有强烈震感,延吉、珲春等地学校的学生到操场躲避。

当天下午,朝鲜官方声称,是为了鉴定新制作核弹头的威力,进行了核爆炸试验

大陆网友对此议论纷纷,有人谴责金正恩是疯子,饭都没得吃,一天到晚还要折腾!也有人质问,朝鲜的后台老板是谁?谁在为朝鲜一系列恐怖行径买单,包括核试验,提供资金,技术支持?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金正恩他等于说像一个绑匪一样,绑架了整个朝鲜的民族有恃无恐,因为凡是这种绑匪,他觉得利用人们的同情心投鼠忌器,怕伤害到老百姓,他利用人们这种同情心,肆无忌惮地来利用人质,来威胁国际社会。”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这也是对中共再一次敲响警钟,纵容这种流氓国家的统治者,不但会伤害到周边的各个国家,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负面影响和灾难。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金胖子是一个专制的暴君,他不在乎邻国,也不在乎老百姓的感受,我们中国也是一个专制国家,所剩无几的几个专制独裁国家,所以他们会惺惺相惜,其中一个被消灭的话,就剩下它一个孤零零的了,不过,这个金胖子也不争气,中共这么保护他,他也不给面子。”

自2006年以来,朝鲜在10年间已进行5次核试验。今年1月6号,朝鲜也曾进行一次核试验。韩国为了防御朝鲜导弹攻击,部署了美国萨德反导系统,但遭到中共反对。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