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恐慌党心涣散 党媒再批不交党费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今年以来,中共党报和中纪委下属媒体,多次批评党内不交党费的现象严重。分析认为,根本原因是中共党员早就不再信仰所谓“共产主义”。中共强调党费问题,显然已经意识到亡党危机,试图借补交党费让党员“表忠心”。不过评论指出,党费可以强制补缴,却依然难以挽回人心。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9月6号发表题为《交党费,非小事》的文章,批评有些中共党员没有交党费的意识,不催就不主动交;有的故意拖着不交。这种情况不仅仅发生在国企,也发生在事业单位甚至党政机关中。

文章举例说,在前不久的交纳党费的专项整改中发现,仅山西22家国企就补交党费8千多万元;天津市66家国企欠缴的党费更是高达2.77亿元。欠交党费情况可以追溯到2008年。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中共党内拖欠党费严重,是因为没有人再信仰共产党了。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根本原因是对这个共产党已经失去了信心,而且都感到共产党已经在亡党过程当中了。腐败不可遏制,而且民众对党已经完全失望。”

按照中共党章规定,如果党员连续6个月不交党费,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对此,评论人士指出,不少党员故意长期不交党费,为的就是“变相退党”。

原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还有一部分(党员)他的思想,已经离开共产主义这套思想了,他们相信的是自由、民主、法制、宪政。这样的人在共产党内有相当一批了。他对这个党已经不认同了,但是又不能够下定决心公开的表示退党,因为这有很多风险,在工作岗位也怕失业,它会开除你。那么他们用什么方式表示呢?党费能不交我就不交了。”

李天笑:“就是我不交党费,就等于不是共产党员了。或者说表示一种意愿:我也不想当共产党。当然是还没有提出退党,实际上已经用行动,就是不交党费这种方式,已经表明我跟共产党已经脱离了。”

不过也有网友质问,既然党章规定半年不交算退党,严格执行就行了,为什么还要反复催缴呢?这不是有点强迫之嫌吗?有人调侃,如果按照规定,恐怕剩不下几个党员了。

孙文广:“看来它(中共)也不敢执行这一条,因为牵扯到很多人呢,原来它就不想在共产党里边了,明讲又不好,那你要把我除名就除名算了。”

今年以来,有关党费的报导和整改报告密集出现在中纪委属下媒体,并把党费和“对党的忠诚”、“党章意识”、“党性的体现”相联系、伴随而来的是在全国掀起了补缴党费运动。

对此,评论认为,中共强调党费显然已经意识到了党内的严重危机,因此以“催党费”为名,试图重拾党员对党的“忠心”。

孙文广:“这种方法不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意识形态的转变。是工作、为了某种目的勉强交给你,他的思想,内心世界是很难改变的。勉强交了党费,但是它心已经不在党里边了,这种情况我想将来会更多的出现。”

有网友表示:入党就是为了做官,做不到官,肯定不会缴费。也有人说:入党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交钱。

李天笑指出,中共组织已经涣散,并逐渐走向解体,缴纳再多的党费也无法挽回人心的丧失,相反还会引发党内更多的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