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针尖对麦芒 习近平香港出手痛击曾庆红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今日点击】(2624-2)

    
提要
中国全力保障G20 严苛安保引发民众不满
港媒炮轰梁振英“助长港独”促查中联办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今天看节目当中的,看文章的过程中,结果偶然在Facebook上,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2016年,法国高考的哲学命题,没听说过。结果进去一看呢,结果法国在过去的200年,高中毕业,中学毕业,不知道它可能有不同的称呼啦,想进入更高学府的时候,所有学生都要进行哲学系的,相关的内容的考试。是谁建立的呢?拿破仑。在1808年 1808年,我不知道我忘了马克思是哪天的生日,也就是前后吧,应该是。而那个时候的拿破仑,就已经要求整个全法兰西的年轻人学哲学。而看到2016年的哲学,哲学命题是,他分成读文学的、读这个科技的、读社会学的、读艺术类的,他大概4个不同的部门,不同的专科,他为此进行了不同的命题。而每一组命题当中有3个选项,3个命题,可能是你任选一个吧。

我没有细读啦,而每一个这3个选项当中,涉及到人的道德、人的信仰、人的尊严、人性的善与恶、人生命的来与去,和对自己未来的仕途的认知,与自己对人性的理解。而所有4组命题当中,都会有一组是涉及到法国历史上,或者欧洲历史上,著名的哲学家的某些论述,你自己的看法和观点。那让我非常吃惊,拿出这个东西是台湾人拿出来的,所以我看台湾人评论当中,也非常感叹。为什么法兰西这么伟大?为什么法国人有他独自骄傲的一部分?200年前当时的拿破仑,就要求后来的每一个法国人,几乎大多数法国人在他读书的过程中,就要探讨生命,探讨人生之理念,探讨生命之道德,这样的探讨的本身,给整个社会的伦理,和社会人性的基础,奠定了不可磨灭的十代人,甚至更长时间的这样的概念。那你不能不感叹为什么今天的法国文化,法国本身人的素养和理念,是不同于其他国家的,所以这是一个文化的概念。文化是人现实今天的人,自己的灵魂在过去的辉煌的一种展现。

中国全力保障G20 严苛安保引发民众不满

那现在中国社会展现什么?G20 对不对?西子湖畔婀娜的身姿,糟蹋着每一个中国人。纽约时报这么报的:中国全力保障G20,严苛安保引发民众的不满。那文章上来就介绍说:在上海以南这个引人注目的湖滨城市举办峰会,将是中国历史上,聚集世界各国领导人的,最重要的一次聚会,所以采取了最为严厉的安保措施。政府正在使用其威权体系的各种手段,迫使居民搬出会议现场附近的楼房,从而减少抗议或袭击发生的风险,还让工作者休假,腾空城市,把中国颇具活力的经济中心,以一种净化的版本展现给世界。多损啊!这话说的,对吧!近百万的杭州市民,成为了义务安保员,100米一个。其实这些安保人员,发着免费的背心、阳伞,觉得挺高兴。其实你想过没有,你这一百万的安保人员本身,就是在中共眼睛当中,最不稳定的因素之一。以夷制夷,让你们这些心里活奋的,愿意干这种事情的人,政府给你发衣服,让你去监察别人,其实是把你们控制起来了,傻帽,你们是最要命的一批人。一百万人,因为你们热衷于这种事情,因为你们内心中喜欢这种事情,你们就是这个社会不稳定的因素。

文章提到说:举办峰会给中国提供了一个重要契机,就是从规则的接受者,变成了规则的制定者,这是复旦大学,国际系副教授朱杰进说的。峰会可能不是有约束力的平台,但它至少能保证我们,和发达国家有着平等的发言权。那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占据有重要地位的时刻,这也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所以大家要明白,这是一个树立国家形象的概念,被国际社会接受的概念,也就变成了是习近平以国家,他2013年开始建立起来的,国家的权力体系,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反制于今天在中共体制当中,内部的这种拼命的绞杀,增加他国家体系当中机构的权力的分量,对外就那么回事。关键是对内,我们看到的他反腐真正的目标。他在峰会之后,我们看看在哪一天,完成他真正的反腐的目标,谁?党内的阴谋家、党内的野心家,江泽民、曾庆红挂出来。

港媒炮轰梁振英“助长港独”促查中联办

BBC在昨天登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很特别,叫做港媒炮轰梁振英,助长港独促查中联办。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报导,这篇报导却来自于成报,而成报是受控于北京的。也就是它是听北京话的,而这篇评论却批评梁振英,处心积累助长港独,以巩固其执政地位,那就很特别了,对不对?这是亲北京的报纸,然后反过来批评今天的梁振英,说梁振英的操守、作法,造成了今天所谓港独分子的出现,而激化香港事端,造成今天的场面。因为香港马上就要进行立法会议员的选举,那正好跟杭州的会议重叠。成报30日刊登了这篇评论,指控中共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叫坐大谋权,与梁振英联手制造敌人,要求中央中纪委要彻底检查。那我个人觉得这是故意来的,在一个多星期之前,多维新闻网曾经提到类似的故事,就是今天的习近平、王岐山,不买账今天的中联办。

当时有这个说法,而回想一下2014年,彻头彻尾的,我昨天前天节目还说,8月30日是张德江拿出所谓的人大释法,挑起了真正香港的雨伞运动。而在香港造成了整个的风波,那习近平默不作声,香港集聚了曾庆红毕生的力量、国安的力量、安保的力量、统战的力量、港澳办的力量和中联办的力量。所以当时的曾庆红联手刘云山、张德江,在香港制造事端,逼习近平就范,习近平在2014年,再次重演了2012年神隐的概念。2012年9月分也是这个时候,回家了不干活了,哪有这么无组织、无纪律的,但他就干了,他就干成了,他逼退了政治局常委9个人的说法,改成7个。所以打那时候起,习近平就跟江泽民死磕了,习近平如果听江泽民的话,他就不敢神隐。如果他买曾庆红的帐,他也不敢神隐,听话听音,锣鼓听声,其他都是瞎掰。

但是到了2014年香港的事情的时候,习近平再次默不作声,是不是这道理,一直隐到今天,隐到了在中纪委六中全会的,要挖出党内阴谋家、野心家的时候,才谈到了这个问题,大家听懂了。打香港,杀曾庆红,砍梁振英,这是针尖对麦芒的,这是真正真正的势力。梁振英并未直接评论成报的文章,但说作为特区首长,他有责任提出港独的问题要大家警惕。那多维的新闻网在本月内,两次发表文章批评中联办的文章,所以港独成为了热点。程翔对BBC讲说:亲北京报章公开批评梁振英与中联办,实属罕见,正好印证了张德江,在今年5月分视察香港时的发展政局。他说张德江那次来香港说了一个概念,中央对梁振英不连任持开放态度,换言之,假如有人挑战梁振英的地位,中央乐于看到梁振英不连任, 撤棒了。原来张德江跟梁振英是一体的,今天他们分家了,就这么点事。正是张德江说话在先,今天我们看到对香港下手在后,成报写这样的东西,是有人要它写的,打梁振英、杀曾庆红。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