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房 上海离婚者挤爆民政局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自上海收紧房贷的调控传闻爆出,当地楼市5天内新房成交量突破5000套。更让人吃惊的是,上海各大民政局门口民众为买房排起离婚长队,甚至限号离婚。

大陆媒体29号报导,房贷传言将进一步收紧,之前消息称“离婚不足一年的购房者,限购及贷款政策,按照离婚前的家庭情况处理”。但目前消息称,新政可能要求离婚两年后方可购房。

上海因此掀起了“离婚潮”。29号起,各大民政局门口排起离婚长队,甚至限号离婚。

大陆媒体形容,办完成离婚手续的夫妻都是喜笑颜开地出门离开,甚至有夫妻一边走一边商量,并叫丈夫把离婚证一起收好。

还有报导称,处理能力强的区可以实现上午离婚下午买房,处理能力弱的区,则有可能要每天限号离婚,或者周五办理周一才能办妥。

为何传言能引发离婚潮?

此前上海刚经历了“325新政”引发的“结婚潮”。上海在3月25号出台调控政策,要求二套房首付统统不低于五成。同时,要求非户籍购房不仅要满五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保,还必须已婚。

当时有人不相信传言,最终失去了购房资格。因此对这一次收紧房贷的传言都宁可信其有了。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类似这种的假离婚,政府出台了某一个政策,民众为了搭这个政策的便车假离婚的有很多,不仅仅是房地产,有的时候涉及到工龄啊、福利啊。”

据调查,一些组织已经将假结婚、假离婚,打造成一个“产业链”。一个“单身贵族”被问到,为何不自己直接做假结婚。他说:“我已经结三次婚了,一次办准生证,一次办签证,还有一次办投靠居住证。”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政府出台一个法律、法规,它就没有考虑周全,各方面的这种反应,各方面会存在哪些漏洞,因此会出现这么一个荒唐的现象,带来很多的不良的后果。”

朱欣欣说,最关键的一点还是因中共实施贪腐治国,引导人们“一切向钱看”,导致家庭伦理与传统价值观彻底丧失,道德急剧下滑,整个社会乱象从生。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