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贫被嘲笑 台湾一少年在妹妹面前跳楼亡

【新唐人2016年8月30讯】昨天(当地时间8月29日)台湾发生一起惨剧,一位12岁的少年当着妹妹的面跳楼自杀。据称,这位少年可能是因为被同学嘲笑家里穷,压力大,不想上学,最后走上绝路。

据台湾媒体报导,这位少年姓钟,家住土城,即将进入国中。昨天早上7点,钟姓少年对父亲表示有事要做,之后请妹妹和他一起上顶楼,“帮他搬东西”。

在顶楼上,钟姓少年翻过女儿墙,妹妹很怕,惊问“你要做什么?”,少年回答:“我想自杀!”妹妹急了,忙问:“你是不是不想上学,……不要这样,不要跳下!”少年回答:“你说的是原因之一”,不等妹妹上前拉他,就跳了下去。

虽然少年立即被救援人员送往亚东医院,但是他在送医前已无生命迹象,医生紧急抢救40分钟,仍无任何效果,他的父亲抱着儿子的遗体失声痛哭,场面十分悲戚。

事后钟父十分不解,他不能相信儿子是因为拒绝开学而轻生。他说,虽然家庭困难,但是在事发前一天晚上,他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到住家附近的火锅店吃饭,因为很少外出用餐,兄妹俩都十分高兴,儿子回家后还帮忙做家务,没有一点异常。

钟父称,他知道儿子曾被同学嘲笑是低收入户,儿子当时的情绪也确实低落,但是他也安慰儿子好好念书,以后不要像爸爸一样没有出息,更没有要求儿子在课业上取得成就。

钟父说,事发前一天晚上,儿子还在看国小毕业纪念册,他还提醒儿子,明天上学,早点睡不要迟到了,而且同时升入国中的还有儿子十分要好的朋友,所以他真的不能相信儿子是因为害怕开学而自杀。

案发后,警方调查了钟姓少年的同学、朋友、老师、邻居等,分析了他的日常生活及心态,但是警方没有发现任何异状,少年近期表现得十分稳定,情绪正常,也没有发现他留下任何遗书、遗言,因此只能以自杀结案。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