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兰夏日亚洲节 中文书签受欢迎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亚裔居民已经成为了美国人口增长最快的族群,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也对亚洲文化产生了兴趣。在首都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州举办的亚洲节上,中文书签、折纸、韩国Kpop表演等,都让当地居民大开眼界。

在大华府地区举办的亚洲节已经有十三年的历史了,今年移师马里兰州的国家港口,更是吸引了许多第一次接触亚洲文化的当地居民。现场义工为观众制作中文名字书签,让大家喜出望外。

幼儿园老师Lynina Law:“这儿有太多可以体验的。我很高兴我的名字用中文写了出来,这真不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也很高兴带孩子来,让他们有机会体验异国文化、音乐、食物和特别的事情。”

炎热的天气也没能阻挡人们对美食的热情,在户外美食区,滋滋冒气的食物惹得人们食指大动。吃饱喝足后,再来文化展示区逛上一圈,调动感官,全方位体验亚洲文化。

亚洲节活动的发起人乔治来自泰国,他希望自己生长在美国的孩子们能建立对亚洲的文化认同感,抱着这一朴素的愿望,创办了亚洲节的活动。

亚洲节活动发起人George Duangmanee:“我三十年前移民来美国,孩子们都在这里出生长大。我希望他们能理解亚洲文化。虽然每年他们都回泰国,但是有这样一个集中性的活动可以学习,那就更好了。”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约克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