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强震来临?传央视台长换人习亲信接任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讯】中共央视近年来丑闻不断,其高层人事也频频调整。日前,有海外媒体爆料称,中共央视有重大人事变动:刚刚主政央视一年多的聂辰席,将调任中共广电总局局长,央视台长一职则由原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接手。

海外中文杂志明镜邮报日前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爆料称,原央视台长聂辰席即将接替已退休的蔡赴朝调任中共国家广电总局长,而央视台长一职则由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担任。

报导称,新任央视台长的景俊海,曾担任陕西省委宣传部长,受到习派关注,一度内定接掌深圳,“最后定为习系中央宣传大员”,估计他的前途仍有晋升空间。

自从周永康垮台后,央视内部的人员的各种丑闻就井喷式爆发。近年来央视一直处于人事震荡期。

今年6月8日,中共中纪委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央第一巡视组,2016年6月3日向中宣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在中宣部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出席的情况反馈会议上,巡视组组长王怀臣指出中宣部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包括:“有的领导政治警觉性不高,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等。

当时法新社针对这个情况评论称,这表明北京当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舆论的控制。海外中文媒体则认为,这是现高层不满于中宣部工作不力,将整顿中宣部的信号。

还有香港媒体引述中宣部内部人士透露说,习近平已经意识到自他上台以来,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系统一直对其明褒暗贬、刻意扭曲,将习包装成极左的“文革化”形象,严重冲击其施政。习近平正“考虑同时对刘云山和中宣部长刘奇葆这‘二刘’做出适当处置”。

而此前,2015年7月中旬,原陕西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以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身份出现在公开场合,引起了舆论界的特别关注。当时有海外媒体称,景俊海此次进京任职是习近平、李克强对中宣部“掺沙子”的又一举措。

资料显示景俊海是陕西白水人,自1992年开始,历任陕西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项目部副部长、部长、涉外工作部部长等职务;2008年1月任陕西省副省长,西安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2008年3月任陕西省副省长;2012年7月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5年6月26日,《陕西日报》发布消息称,景俊海不再任陕西省委常委等职务,另有任用;同年7月以中共中宣部副部长的身份现身。

有分析指,陕西是习近平其父习仲勋起家之地,也是习近平青少年时期下乡插队当知青的地方,所以习近平与陕西有着深厚的感情,景俊海作为陕西地方官员受到习近平重视也在情理之中。

如今景俊海出任央视台长独当一面,显示习近平对他信任有加。

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时常封杀习、李讲话 遭习近平持续清理

众所周知,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等掌控。随着习、江斗加剧,由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成为江派人马阻击习近平阵营的前沿阵地。文宣系统不但时常封杀习近平、李克强等人的讲话,还刻意曲解习近平的话语等。而中共“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也一直对文宣系统持续进行清理。

今年7月初,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新疆日报社原中共党委书记赵新尉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40万元人民币;6月30日中纪委官网报导了湖北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华应生,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中共党籍并被立案审查的消息;6月27日,山东省纪委发布了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刘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的消息。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