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责江泽民? 传最高层下令不准郭徐案与胡锦涛挂钩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中共问责条例通过之后,习近平追剿江泽民的步伐渐露睨端。近日,港媒披露中央最高层下达五不准指令规则通知,其中首条是不准把郭伯雄徐才厚犯罪问题与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挂钩。外界分析认为,中共高层下达的这项通知表明习近平当局已经公开撇清胡锦涛责任,防止有人搅混水,也说明可能对江泽民的追责很快将要启动。“撇开了胡锦涛,才好痛打江泽民”。

据港媒动向杂志8月号披露,中共中央最高层对公开批判、揭露军队的隐患、风险、混乱、腐败的状况有大的争议和忧虑,作了内外有别、防军事、国防机密泄露、扩散的部署,防止引发高层派系内斗。

中共中办、国办、军委办对此下达五不准指令规则通知:(一)不准把军队的问题、郭伯雄、徐才厚等违法犯罪的问题和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挂钩。(二)不准披露、泄密三军一线战备、战斗的状况。(三)不准披露、泄密各军兵种配备、装备的武器装备及性能(四)不准披露、泄密军事演习、实战演习的战略战术部署。(五)不准披露、泄密武器装备研制、试验、生产的状况,包括地点、时间、武器装备技术参数等。

江泽民实行老人干政 胡锦涛被架空

众所周知,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任期内,在军委层面上,遭徐才厚架空,在政法层面上,权力被周永康分食殆尽。当时,江泽民实行老人干政,利用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使中共军内混乱、腐败现象盛行。

香港《动向》杂志披露,江泽民安排郭徐二人架空胡锦涛早在16大即已开始。当时江泽民靠张万年等发起变相军事政变,得以留任两年军委主席后,以军委主席身份在中共中央军委第一次会议上就提出任命郭伯雄为常务副主席,主持中央军委日常工作,徐才厚负责军队政治工作,从而使时任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被彻底架空。

香港凤凰卫视曾于去年3月9日播放了对中共少将杨春长等人的访谈内容。曾“亲自伺候”过徐才厚的杨春长披露了徐才厚架空胡锦涛的事实。这也是中共军方高层人士首度公开证实胡锦涛军权被架空。

习近平上台后开始清洗江派人马,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纷纷被拿下,并且废除了老人干政现象,近期,又在中共内部通过了《问责条例》。

据海外媒体报导,6月2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问责条例》。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习近平推出《问责条例》是为清算江泽民走的关键一步。习近平层层推进问责制是有部署的。《问责条例》实施,习近平当局打击江泽民就可从党内先问责,查清事实后再移送司法。

李天笑认为,目前习近平当局面临两大内外压力,一是国内有超过20万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二是美国通过343决议案,确认了中共存在活摘器官罪行,而且最新的独立调查显示,活摘器官规模达到了百万数量级。

李天笑分析说,习近平打击江泽民如果光是用贪腐是很难治江泽民的,因为官场几乎无人不贪。目前活摘器官罪行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这正符合了《问责条例》要追责的“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条件。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