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迹兆 中共党校教授课堂抨击马列毛

【新唐人2016年08月15日讯】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一直是中共为维持其极权统治高举的招魂幡,长期被拿来对国民进行灌输洗脑。前不久,一段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王长江授课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王直言“马克思主义中看不中用,毛泽东不懂搞经济,统治中国几十年,老百姓的温饱都没解决”。这些讲话公开后,有海外舆论指这种现像是中共濒临崩溃的迹兆。

王长江坦言马克思主义中看不中用

据网络上公开的视频画面,王长江的确改变了中共官员惯常所讲的那种陈腐论调,在讲课中直言不讳地指出“马克思主义,他不比别的思想更明显,不比别的思想地位更高,不比别的思想更显眼,它只是一个流派,因为它中看不中用,不适合中国国情”。

在谈到中共的公信力与经济发展时,王长江以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为例,称毛当年把包括林彪在内的“所有的对手全打下去了”,却担心自己死后“弄不好四六开都没有,而是五五开。”

王长江说:“(毛泽东)怎么那么没自信哪?说穿了,不就是因为老百姓的温饱问题没解决嘛。你搞了将近30年,什么手段都使出来了,运动一个接着一个,结果老百姓的温饱都没有解决。”

在谈到中共向执政党转型时,王长江坦言中共建党之初绝对不是“帮助老百姓掌权”。他批评中共取得政权之后,“一拍脑袋瓜,就搞了计划经济,最后走到死胡同里去了。”

他还坦白地说,当年雷锋写日记就是为了给人看的。

王长江授课一事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众多网友的围观。有自称在现场听课的人在网络上披露说,这段视频是王长江在为在中共中央党校集训的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骨干授课的录像。

王长江的直言随后就遭到毛左派气势汹汹的围攻。毛左派利用创办的网站纷纷发文,指责王长江“丑化毛”,骂他是“典型砸锅”的人,甚至还有人称王长江“企图颠覆”中共政权。

但也有不少中国网友对王长江的言论表示赞许和支持。有网友在相关报导后面留言称:“希望更多王长江教授这样的人站出来。就说真话就行了,别管他们扣什么帽子,事实就是事实。讲真话应该理直气壮!”

还有网友在海外网站上评论说:毛泽东还用别人去丑化吗?中共的政权是骗来的,文革是亘古未有的摧毁人、摧毁文化、毒化思想,把人引向作恶都不能自知路上的恶贯满盈的恶毒运动。本来吃饭还不成问题的地方,却被他“跃进”的饿孚遍野,还不承担责任罪过,别人要批评一句,就把别人整死。他让全中国的农民用200度的木碳,去炼1500多度的钢铁,这么大的笑话,他至死认过错吗? 他把资本家打倒,他用所谓的“计划经济”大锅饭经济,彻底拖挎了中国经济,他搞出来的是“彻头彻尾的盲人瞎马哲学”。

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王长江现任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党建教研部主任,中央党校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世界各类政党运行机制的比较和中共建设问题的研究。

王长江的讲课视频被公开后,原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吴祚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表示,王长江本人是一个体制内开明的人,他的言论仅仅是对基本事实进行阐述,并对体制内进行有限的批评,却遭到中共极左派的“定点打击”、“定点清除”。

他说:“他(王长江)在课堂讲的那些东西,应该都是历史事实,并没有去伪造历史事实。但是这样的东西,一些言论,左派就会把它夸大,就会进行围剿。现在他们是定点清除,这是他们左派,还有党内的那些极端马列主义者在干的一件事情。就是对体制内的人,或者对艺人,他们就盯着这样一些人,进行定点打击,制造恐怖气氛。他们每天都在做这个事。”

有海外观察人士评论说,走到今天,了解了更多历史真相是国人,已经越来越看清了中共的真面目。中共对国人的洗脑已经越来越困难了,国民的觉醒是中共崩溃的前奏。

中共自我广告遭到中国网友大反弹

今年7月下旬,中共官方突然在中国大陆网络上展开自我宣传攻势,推出了一个大约一分半钟的中共自我宣传广告片《我是谁》。这个宣传短片的最后一句旁白是:“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

这个广告推出后,立即引起广大网友的强烈反感。尽管中共各级宣传系统招聘了大量“五毛”上线为这个短片背书站台,但上网的普通网友终究比“五毛”多,众网友的无情吐槽铺天盖地,中共官方的网管删贴速度,始终跟不上发嘲笑痛骂中共自卖自夸的帖子的发帖速度。

北京丰台区的一位市民说:“‘始终和你在一起’,这是我这辈子看到最绝望的一句话。”

天津一市民表示:“影片最后一个画面简直是恶意的恐吓。”

更多的网民则是用广告体的格式回击:“你最牵挂大家钱包”“你是捞钱最多的那一个!”“你是最反人性的那一个”。

有人还将全部的旁白改为:“我是升职最快的那一个;我是贪的最多的那一个;我是独享特权的那一个;我是不容你超越的那一个;中国共产党你始终不能推翻的那一个。”

新浪网上的“中国网评”也表示,这种广告与广大民众的认知及感觉完全不同,违背常理,广大民众最直接的认知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与权力在一起,而且不惜一切代价获得及捍卫自己的权力”。

常年研究中共历史的华裔学者仲维光教授日前曾接受大纪元的采访时表示:共产党的一个特点就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什么样的手段它都敢使,什么事情它都敢做,一切只为了维持它自己的权力和利益。如今,日益遭到中国国民唾弃的中共黔驴技穷,只能采用打广告办法了。

他说:“这样垄断的广告比老王卖瓜自卖自夸还不如,根本就是揪着民众的耳朵,往里重复灌输谎言,带给人们的只有反感。”

仲维光教授指出,中共其实对自己的崩溃早就有预见,“在采取经济改革的时候,他们自己也不回避这一点,每一次他们都会说,再不改中共就完蛋。每一次的变化都显示出中共心虚、非常非常恐惧。他们比别人更清楚的意识到中共的崩溃时刻都可能发生。”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