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反腐大潮汹涌 又传三少将被带走调查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有迹象显示,习近平在拿下了一批省部级以上的“大老虎”以后,在政法及军队系统正在刮起一股自上而下的反腐风暴,加大力度清洗江派余党。近日有消息称,在郭伯雄被宣判之后,至少有3名少将被带走调查。

据总部设在北京被指海外党媒的多维网获悉,曾担任2015年9•3大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的曲睿少将,7月29日下午在某会议会场被带走,具体原因尚不得而知。消息称可能是在任职总参信息化部装备局长时出了问题。

除曲睿外,另一名消息人士向多维记者透露,现任国防部长常万全的一名阮姓秘书因严重违纪被带走,报导称,这名阮姓秘书应为阮班明。阮班明曾任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办公室秘书,现任隶属总装的第25试验训练基地(太原卫星发射中心,63710部队驻地山西岢岚)副司令员。

另一名被抓的少将是原总后副部长左建昌中将的儿子左凯,左凯曾任总装备部后勤部军交运输局局长,目前也服役于总装下属的第20试验训练基地,担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基地副司令员)。左建昌的另一个儿子已于上月被抓。

多维报导说,上述3名将领是在郭伯雄案之后被抓的,因此,有理由相信,习近平对军队的清洗并未停止。

另外,8月5日开始有多家媒体报导,前总政主任李继耐和前总后部长廖锡龙带走调查,有消息称,李继耐于今年年初公开上书,对习近平提出批评和质疑。廖锡龙也参与了李继耐的上书活动。二者公然与习近平为首的中央对抗,惹怒习近平。

李继耐和廖锡龙都于2000年被江泽民授予上将军衔,被认为是江泽民在军中仅次于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得力“干将”。与郭、徐二人相似,正是仰赖江泽民这个大靠山,二者在军中贪腐惊人。

此外,中共官方此前正式通报,中共空军原政委田修思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田因此成为继郭伯雄、徐才厚之后,军队反腐中落马的第三名上将。外媒消息指田修思落马与郭伯雄、徐才厚案有诸多联系,目前已引发其曾任职的成都军区震动,逾百军官被军纪委约谈,预计还会有军官涉入此案。

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的打虎行动不但瞄准江派在各个领域的党羽,而且同时指向了江泽民。8月8日,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署名评论文章《从杨秀珠到郭文贵》,文章称,郭文贵的确是曾给曾庆红、江泽民行贿的商人。所以把郭某抓捕归案,“中国政局和反腐的大幕会进一步拉开”。

文章并引述知情者透露说,“抓捕他(指郭文贵)的中纪委实际上已瞄准了曾庆红,甚至江泽民。”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