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务院再发声明 促放709案人士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美国务院再发声明 促放709案人士

中共在上周连续审判了四名“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的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引起国际社会对事件的再次关注。

8月8号,美国国务院媒体关系办公室主任杜鲁道发表书面声明,说上周对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世锋及多名维权人士的审判,具有明显的政治动机,而仍在押的维权人士至今仍不能按意愿与家人喝律师接触。

杜鲁道批评中共的这些行为破坏了司法体系发展,他敦促中共当局释放所有709案的受难者,并立即撤案,停止限制维权人士行动及专业活动的自由。

洛杉矶法轮功学员闹市筑“真相长城”

8月6号,美国洛杉矶的近百名法轮功学员,在当地华人聚居区蒙特利公园市闹市这些的主要街道上,展示法轮功真相的标语和展板,向过往民众讲述法轮功真相。

这些标语和展板上写着“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声援2亿4千4百万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等内容。

据了解,这是当地法轮功学员第二次在这里用标语和展板构筑“真相长城”。主办方表示,过往华人的反应很大,有的鸣喇叭表示赞许,有的用手机拍摄照片,还有人现场退出了中共的党、团、队。

胡德华发声明拒任山寨版炎黄顾问

大陆自由派媒体《炎黄春秋》被强行接管事件还在发酵,日前,杂志的2016年第8期已经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出版,但原《炎黄春秋》杂志社的编辑声明说,那是“山寨版”、“假炎黄”。

由于新出版的这期杂志在扉页的版权栏中,使用了原编辑部的很多顾问和编委的名字,招致相关人员抗议。

8月9号,原《炎黄春秋》杂志社副社长、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在网络上公布了一份“致中国艺术研究院声明专函”,对他被列为顾问表示“不同意、不接受、不就任”,他同时还要求对方立即撤换扉页,将他的名字从版权页上删除并作出公告。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