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百度突然解禁“活摘器官”搜索

【新唐人2016年08月06日讯】百度突然解禁“活摘器官”搜索

据海外多家媒体报导,中共的中南海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已经开始,北戴河地区全面戒备,中直大院方圆5里的范围内察已经戒严。

在此敏感时刻,有网友发现,大陆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突然解禁了英文“活摘器官”的搜索。

8月5号上午,记者用百度搜索“organ harvesting”,得到的结果,全部是对活摘器官的真实报导。

置顶文章为维基百科对于“摘取器官”的解释,包括器官移植的过程及其道德上的争议。

第二篇文章为维基百科上有关“器官移植在中国”的介绍,里面提及自2000年以来在大陆,众多的法轮功学员被强摘器官,如今这一罪恶仍在大规模地进行,以及国际社会的调查报告与谴责等等。

第三个链接指向海外“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遏制中共强摘器官)网站,里面介绍大量中共强摘器官的罪行,并有呼吁停止强摘器官的网络征签。

随后的几十个链接也全都指向海外独立媒体“大纪元”、“新唐人”及其它西方媒体对活摘器官的真实报导,没有一篇来自中共的谎言宣传。

不过,到当天晚上,记者再去搜索时,显示结果已经又恢复成“很抱歉,没有找到与“Organ Harvesting”相关的网页”了。

中共审判维权律师 美国务院吁放人

中共当局本周在天津审判了4名在去年“709大抓捕”案中被捕的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美国国务院对事件表示关切,并敦促中共当局释放相关人士。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马克·托纳(Mark Toner)8月4号在例行记者会中,对几位人士被以颠覆国家政权这样“模糊并有明显政治动机的罪名”,判处多达7年徒刑表示关切。

托纳说,美方敦促中共当局释放这些人权活动人士和律师,解除对他们行动和执业自由的限制。

去年7月9号起,中共大规模抓捕或约谈维权律师及活动人士,涉及300多人。目前仍有16人被关押。

香港民族党举行独派造势集会

主张港独的香港民族党8月5号在金钟政府总部附近的添马公园举行“捍卫民主、重夺主权”主题集会,数千市民到场声援。

被取消立法会参选资格的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表示,这次集会是“独派晒马造势大会”,没有冲击行动,绝对和平理性非暴力。

香港警方在现场一带设置了布防,并不断截查行人的身份证件。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