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华人雇员承认是中共间谍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美籍华人雇员秦昆山(音译,Kun Shan Chun),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工作了近20年,8月1日,他在曼哈顿法庭上承认,非法充当中方间谍,曾数次将敏感信息交给中共官员。

据路透社报导,现年46岁的秦昆山自1997年开始在FBI工作。今年3月被捕,8月1日,他在曼哈顿法庭上承认,在2011至2016年期间,曾经接受一名中共官员的指令,并且将敏感信息交给该官员。

助理检察官埃米尔•波夫(Emil Bove)表示,这些敏感信息包括一名FBI特工的个人信息、旅行计划,一张内部的组织结构图,以及秦昆山在有关监控技术的禁区拍摄的文档图像。

负责起诉秦昆山的曼哈顿美国联邦检察官普莱特•巴拉拉说:“充当未经授权的外国间谍的美国人,犯下了背叛国家和威胁安全的联邦罪。当犯罪人是像秦昆山这样的联调局雇员时,其威胁更严重,其背叛更阴险。”

根据起诉书,自2006年以来,秦昆山和他的亲属与中国珠海科力莱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保持关系。秦昆山通过这些关系,在美国为他们做研究和咨询以换取经济利益,包括到中国等地旅游。

秦昆山知道他的联系人中有一位是中共官员,而那名中共官员也知道秦昆山联调局雇员的身份。

去年2月,联调局将一名卧底探员以独立承包人身份派到秦昆山身边,3月,在一次被录音的会议上,秦昆山告诉这名卧底,他是与中国联系人的“次顾问”。

去年7月,秦昆山告诉那名卧底探员,他知道中共当局在积极招募愿提供协助的个人的第一手资料。他说,中共愿意提供移民福利和其他报酬以交换这样的协助。

这名卧底说,他可以接触美国政府的敏感信息,秦昆山表示,他的中国同事会对这些信息感兴趣,并表示他要从中分一点回扣。

今年3月秦昆山被联调局逮捕。随后,他坦白了大部分所从事的活动。他说,做这些事情的动机部分是为了经济利益。

联邦公共辩护律师马维尼一份声明中说,事实是秦先生热爱美国,从未有意想伤害国家。他希望将此页翻过去,在生活中向前看。

8月1日,秦昆山在听证会后获得保释,美国地区法官维克特•马勒罗将在12月2日对秦昆山作出判刑决定,根据认罪协议书,他已经放弃了对27个月以下量刑的上诉权利,秦昆山或面临最高10年监禁。

秦昆山1969年生于广东,1980年进入美国,1985年归化为美国公民,于1997年受雇于联邦调查局,是一名电子技术员。1998年,因工作需要,他通过了最高机密(Top Secrete)安全审查,经常接触敏感信息。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