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冷气热死6人 江苏养老院:正常死亡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日前,有网友发帖称,江苏省常州市一养老院为了省电费,不开冷气,一周内致6人热死。院方回应:均系正常死亡

据陆媒报导,7月28日,江苏省常州市网路论坛“化龙巷”上,网友“东方柳暗花明”转帖:“朱林长兴养老院这种高温天,养老院居然不许开冷气,美其名(曰),老人开了冷气反而得病,结果一个星期死了6个老人,最小的只有60多,居然有人为了省电费把冷气遥控器都没收了。”

据悉,常州金坛朱林镇福利院,也就是网帖中说的养老院。该院院长齐小扣证实,从7月20日至28日,该养老院确有6位老人死亡。

齐小扣介绍情况时说,84岁的老人朱某,本身就中风卧床,发现不行后就通知子女,7月20日死亡;68岁的汤某40天前因食道癌入院,前两天死亡;84岁的王某7月23日离世,当时儿子陪在身边。另外3个老人,75岁的朱某7月24日晚上酒后摔倒在卫生间,被发现时已死亡;80岁的范某已中风多年,7月26日走了;71岁的孙某中风入院14年,7月27日去世。

一周内6人离世,齐小扣称属于正常死亡。“老人身体不好,生老病死是正常的”。

齐小扣还称,入伏以来,养老院一直开冷气,温度在29℃左右。而且,近日还有两位老人因开冷气受凉送往医院治疗。

但据福利院老人对陆媒记者透露,使用冷气确实受到限制,而且院方还不让对外说。据悉,一些房间虽然安装了冷气设备,但并没有通电,近日江苏持续高温,网友感同身受,对消息持续关注。

网民“人菲剩贤”语带讽刺地说:政府告诉我们‘计划生育好、养老院养老’,可是夏天会热死、冬天会冻伤,院方却称没责任。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