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徽两省副省长被双开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周二,中共纪委监察网公布消息,四川前副省长李成云、安徽前副省长杨振超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共纪委网消息说,李成云杨振超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并涉嫌受贿、涉嫌滥用职权等犯罪。

通报表示,开除杨振超、李成云的中共党籍和公职,收缴其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杨振超还被指“十八大”后仍不收敛。

杨振超是目前安徽省落马的第三名省部级官员,也是是近20年间第四个落马的安徽淮南市委书记。

李成云是二度落马。2011年9月因曾因情妇是间谍被免职,但两个月后闪电复出,任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李成云任四川省经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2001年1月任德阳市委书记期间,周永康主政四川,任省委书记。

李成云是四川省第五个落马的省级官员,此前有:四川省委前副书记李春城、省政协前主席李崇禧、前常务副省长郭永祥、前省长魏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