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遭遇暴雨 南方洪水不退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7月初开始的中国南方洪灾,近日向北方延伸。周三,持续暴雨袭击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北京、华北、黄淮等地都发出暴雨和洪水预警。

周三,大雨导致北京多个隧道、立交桥出现积水。连接北京与天津的京津城际列车全部停售车票。

首都机场取消了几百架次航班,旅客滞留焦急等待。

首都机场旅客 PENG XIAOWU:“我们过来来北京旅游的,因为今天天气很糟糕,所以所有的行程都取消了。所以我们提早来到机场,等待航班的消息,到现在还没有消息。”

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有的取消了预订行程,有的还在等待。

旅行社员工ZHANG HUIXIN:“家长在家里头,现在非常着急,在群里头问我们孩子改签呀,延误了多长时间的问题。”

天津市区积水严重当局已经发布橙色预警。滨海机场自周五凌晨起已经停止所有航班飞机起降。

除了北京、天津,山西、河南、河北、山东等地也出现大范围暴雨或大暴雨。这是2016年入夏以来,华北、黄淮等地出现的最强降雨。

南方的湖北、湖南、重庆洪水不退。官媒报导,暴雨导致湖北35个市、县超过80万人受影响,至少6人死亡。河北省至少有1人死亡,34人失踪。但实际伤亡人数还有待调查核实。

新唐人记者李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