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传统刺绣吸睛 蕴藏深义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乌克兰的刺绣色彩鲜艳,图案丰富,广受欢迎。现在,基辅一家博物馆正在展出乌克兰古代的刺绣作品。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乌克兰基辅的伊凡·亨查博物馆,现在正展出乌克兰珍贵的古代刺绣品。展品约有200件,包括衬衣、手巾等。最古老的刺绣品可追述到17世纪。

有的手巾会伴随使用者一生,长度可达6-7米。

伊凡·亨查博物馆负责人Peter Gonchar:“同一条饰品,像这条有个宝宝在上面的,在婚礼上将新婚夫妇系在一起。而他们百年后下葬时,这条饰品也会一起入葬。”

乌克兰刺绣大师纳迪亚身穿的刺绣衬衫,花纹来自波利西亚地区。她表示,现在在乌克兰传统衬衫上几乎已找不到同样的图案了。

如今,很少有人知道刺绣品的真正含义。

收藏家 Yuriy Melnychuk:“每一个母亲总是为她们的孩子担心,而能最好地守护孩子的就是她亲手绣的衬衣。她不在商店或者市场买。”

前来观看刺绣展的游客们也显得兴致勃勃,在这些刺绣品上,还能看到万字符的图案,在希特勒盗用之前,它并没有什么负面的含义。

博物馆工作人员 Anna Koshmanenko:“万字符的含意是正面的, 是非常古老的符号, 意味着吉祥。”

这件就是本次展览中最古老的展品:在薄薄的麻布上,用蚕丝、金银线绣出的独特图案。完成这件作品,需要高超的刺绣技能。

组织者希望借此展览复兴乌克兰这一古老的传统。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