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大爆炸引恐慌 推特列详情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被报导7月19日上午突发爆炸,全城很大一片区域可以看到爆炸地黑烟滚滚。但稍后的推特消息透露,这是一起居民楼的火宅,呼吁各界不要惊慌。

19日上午,安卡拉突然传出巨大的爆炸声,之后浓烟从传出爆炸声的地方直冲天空,引发人们的恐慌。

推特上人们除了发布现场的视频和图片,还介绍,这并不是一起恶性爆炸事件,而是一栋居民意外发生大火,呼吁各界不要恐慌。

美联社报导了这一情况,同时介绍土耳其军事政变案的最新进展。报导引述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通讯社(Anadolu),表示土耳其传媒当局当天下令,全面禁止所有媒体有关安卡拉当局对军事政变负有责任的报导。

与此同时,土耳其空军司令欧兹图克(Akin Ozturk)被捕,他被指控为整场军事政变的主谋,但欧兹图克否认了这一指控。

土耳其第二陆军司令胡杜蒂(Adem Hududi)被捕,他被指控涉嫌领导来自叙利亚、伊朗和伊拉克对土耳其的攻击。

此外,总统埃尔多安的空军顾问、中校凯乌来科(Erkan Kivrak)在土耳其南部安塔利亚(Antalya)的一家度假酒店被捕,但当局没有给出原因。

7月15日晚,土耳其军队部分力量发动政变,一度控制了首都卡拉奇的国家电视台等,以及最大都市伊斯坦布尔的两座大桥、机场等,并派出坦克、战斗机和战斗部队,攻击政府大楼等。政变在7月16日被平息,但造成至少265人死亡,1440人受伤。当局时候抓捕了数千人,同时解职了数千名各地法官和各地警察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