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炎黄春秋发停刊声明:出版自由被侵犯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炎黄春秋发停刊声明:出版自由被侵犯

大陆敢言杂志《炎黄春秋》12号被中共官方派员接管,多名高层被撤换。7月17号,《炎黄春秋》发表停刊声明,宣布从当天起停刊。

这份在网路流传的停刊声明,有杂志社法定代表人、社长杜导正的署名,还盖了杂志印章,签署日期是7月17号。

声明中说:7月12号,中国艺术研究院违法单方面撕毁该院与炎黄春秋杂志社签署的《中国艺术研究院与炎黄春秋杂志社协议书》,宣布改组杂志社领导机构,严重侵犯了宪法第35条赋予公民的出版自由。

声明表示,7月15号,中国艺术研究院派员强行进入杂志社,并窃取和修改了《炎黄春秋》官方网站的密码,导致刊物丧失了基本的编辑出版条件。因此,《炎黄春秋》杂志社社委会讨论并一致决定,自即日起停刊。此后任何人以《炎黄春秋》名义发行的出版物,均与杂志社无关。

台湾网友发起向中国道歉大赛活动

最近几天,台湾影星戴立忍被大陆贴上“台独”标签,主演的电影被撤换主角,还发表3000字的长文道歉的事件,在大陆闹得沸沸扬扬,也引起台湾民众不满。7月16号,台湾社运人士王奕凯在脸书上发起“第一届向中国道歉大赛”,邀请网友向中国道歉,讽刺中共脆弱的“玻璃心”。

王奕凯当天下午率先在“第一届向中国道歉大赛”贴出一张照片,并表示:“台湾的天空太蓝了,对中国真的很抱歉”,他的这个举动立刻获得众多网友按赞与回响。

大家纷纷发文讽刺,有的说:“对不起,香港人卖太多外国品牌奶粉给中国人,你们应该喝中国品牌,孩子脑袋才会长大,对不起。”也有的说:“对不起,没想到接受道歉还要翻墙过来,那么您现在可以再翻回去了…”还有的说:“对不起,台湾没有活摘器官,做移植手术要排队等很久,对不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王奕凯表示,活动推出一天,就收到超过3000件投稿,来搞以每小时200件的速度增长。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