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亲历土政变:连滚带爬逃 吓得蜷成团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7月15、16日跨夜发生的土耳其军事政变中,不少到土耳其旅游的中国游客不幸赶上枪炮纷飞的场面。事后,他们受访时讲述了自己怎样连滚带爬逃生,吓得蜷缩在洗手间的情况。

在机场刚过安检10分钟 传来枪炮声

大陆媒体报导,原计划乘坐16日凌晨2点飞机回国的小钟,15日晚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刚过安检,突然听说军事政变,机场马上关闭,“忽然机场枪声响起,大家都拚命跑,我也跟着跑,摔了好几跤”,“机场广播之前已经不知道被什么人占领了,用土耳其语广播,我也听不懂。”

紧张之中,机场的工作人员全不见了,惊慌失措的小钟说:“机场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也没有警察,官方人员一下都消失了。只有游客和民众,这么大的机场已经瘫痪了。”心里没底的小钟找到一个小角落,跟另外4个外国人一起藏起来,等待机场重新开放的消息。

上海女游客:吓得躲在洗手间

中国女游客汤玥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4时50分,从上海乘飞机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入住塔克西姆广场旁边的酒店。当晚,在酒店房间休息的汤玥通过朋友圈的消息,得知土耳其竟然发生了军事政变。

开始,汤玥一点儿也不担心,放心的呼呼大睡,一解旅途的劳顿,没想到凌晨3点,突然传来巨大的声响,“整个房子、整个床都在摇,声音特别特别响”,汤玥被惊醒后,听着窗外的各种枪击声,子弹的声音,还有战斗机飞过的声音,吓得躲在酒店房间的洗手间,一直不敢动,直到一切恢复平静。

旅土华人:哭声、尖叫声、玻璃破碎声⋯⋯我好害怕

旅居伊斯坦布尔的中国人米拉介绍,自己15日晚刚刚上床,还没睡着,忽然被一个很大的声音惊醒了,“我以为爆炸了呢!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吓得都从床上站起来了。”后来,这种爆炸声大概持续了5个小时,也有可能是枪击声。

她介绍,就听到窗外传来很大的声响,混杂着很多人的哭泣声、尖叫声、玻璃的破碎声,“我好害怕。”

7月15日晚,土耳其军队部分力量发动政变,一度控制了首都卡拉奇的国家电视台等,以及最大都市伊斯坦布尔的两座大桥、机场等,并派出坦克、战斗机和战斗部队,攻击政府大楼等。政变在7月16日被平息,但造成至少265人死亡,1440人受伤,2839人被捕,另有数千名各地法官被解职。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