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萨德系统部署地点 民众抗议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周三,韩国宣布将把美国提供的“萨德反导弹系统部署在韩国东南部的星州郡。不过当地民众担忧健康受到影响,也走上街头表达抗议

周三,韩国宣布在东南部星州郡(Seongju)部署“萨德”系统,决定已经获得美韩两国国防部批准。

韩国国防部官员柳济昇表示,星州郡是最佳地点,能够最大发挥“萨德”系统的军事能力。

韩国国防部官员柳济昇:“我们选择星州郡,是因为这里最能发挥“萨德”系统的军事能力,同时不至影响当地居民安全及周围环境。该系统可以覆盖韩国一半至三分之二的领土,免受朝鲜导弹及核武威胁。”

柳济昇称,“萨德”的部署最晚将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

不过“萨德”系统将落户星州郡的消息,引发当地居民抗议,他们担心这将带来健康隐患。

周三,数千当地居民在国防部大楼外,高喊口号,要求政府撤回这一决定。

星州郡郡长表示,反对中央政府和州政府未征询当地民众的意见,擅自做出决定。

星州郡郡长HANG-GON KIM :“我们星州郡的5千居民感到非常愤怒。这是政府单方面做出的决定,没有事先协商。”

韩国国防部官员回应称,“萨德”系统将被部署在一座山上,不是居民区,雷达安置在100米以外,就没有危险。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