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南海仲裁具拘束力 吁各方避免挑衅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南海仲裁结果出炉后,白宫国安会亚太资深主任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在华府表示,仲裁结果应被视为“最终裁定且具有法律约束力”,并呼吁各方避免挑衅,应该依据国际法,和平解决纷争。

白宫国安会亚太资深主任康达:“在亚太包括南海的领土和海事纷争中,采取和平解决,不受威吓,并与国际法保持一致的做法,符合我们的长期利益。”

美东时间周二凌晨,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判定中国大陆对南海主张的历史权利没有法律依据。

白宫国安会亚太资深主任康达当天在华府的一场研讨会上,重申了美国国务院发表的声明,认为仲裁结果应被视为“最终裁定且具法律拘束力”。

白宫国安会亚太资深主任康达:“在今天的声明中,美国表达了希望和期待,即双方履行其义务。在这一重要结果发表后,我们敦促所有声索方,避免挑衅性的声明或行动。”

康达强调,美国在南海主权纷争中没有任何预设立场,而是留给声索方来解决。

白宫国安会亚太资深主任康达:“我们准备接受任何争端的结果,只要声索方能和平达成,并与国际法一致。”

在研讨会中,康达也表示,南海问题不可能一夜之间得到解决,也不可能由美国来解决。美方强调的就是国际法为基础,通过和平方式来解决纷争。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