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心腹常小兵被双开 学者:打狗冲着主人去的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7月11日晚,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都报导了中国电信原中共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被双开的消息。中纪委对常小兵的指控中,除常见的利用职权贪腐受贿外,还有一条“干扰中央专项巡视工作”的指控,引起了舆论界的特别关注。因常小兵曾在中国联通公司担任董事长达十年,被公认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的大马仔,所以,常小兵遭当局“双开”,被外界视为北京当局已经公开剑指江泽民父子的一个明显信号。

常小兵被双开 江绵恒地盘塌陷

据陆媒报导,中共中央纪委的公告指控常小兵“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中央专项巡视工作”,“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等。

公告称,依据有关规定,经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常小兵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资料显示,常小兵现年59岁,历任:南京市电信局副局长,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局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党组副书记,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党组书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共党组书记等职,2015年8月调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共党组书记不久,即于当年的12月27日被中纪委正式宣布进行调查。

几个月后,中国电信集团原副总经理冷荣泉于2016年4月也遭中纪委调查。冷荣泉也曾任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与常小兵多有交集,因此外界认为是常小兵供出了冷荣泉。

江绵恒马仔常小兵落马的几个重要看点

众所周知,中国联通的背后大老板是人称“电信大王”的江绵恒。1999年,网通成立时,投资方中最重要的一个是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该公司的法人代表正是江绵恒。网通一成立就获得极大的政策倾斜。2001年,网通已严重亏损,却反常上演了“蛇吞象”的戏码,顺利兼并了中国电信在北方10个省的固定资产,更名为“中国网通”,并借此机会,抹平了该公司数百亿的债务。

常小兵则从2004年开始担任中国联通董事长;到2008年,中国网通与联通合并时,常小兵就担任筹备组长,随后又出任合并后的“新联通”董事长。此后,联通再度获得国家政策的倾斜帮助。2009年1月,联通获批质量最好的3G手机网路制式,在几大电信商中,联通一跃拥有了最大的垄断优势。

因此,常小兵被视为江绵恒的大马仔,效忠于江氏父子,海外称其是替江家聚敛财富的重要“白手套”之一。

2015年12月27日,中纪委公布了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后,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曾专门为此播出了一档节目,讨论江绵恒马仔常小兵落的重要看点。

参与这个节目讨论的嘉宾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认为,此案最大的看点,首先应该是江泽民。

他分析说,受贿,损失国有资产、逃税,这些现像在中共官场和国企中都是“小菜一碟”,而常小兵被查之所以如此引入瞩目,是因为他是为江绵恒打工的人,而江绵恒又因为他是江泽民的儿子才会得到外界的重视。所以常某落马,意味着北京当局已经到了打江、逼近江、清除江某的“最后关键时刻”。

其次,抓常小兵是习近平重新夺回江派所占据的互联网主导权的一个步骤。

李天笑先生表示:江派通过两条线掌握了中国的电信和互联网。一是实体上、硬件上的三大巨头电信运营公司,二是通过互联网的金盾工程以及长城防火墙;软件和硬件同时被江家人马掌控,切断世界互联网和中国互联网的关系,把中国变成一个封闭、闭塞不流通的区域网,以便于对中国老百姓进行监控。而召开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会议正是习近平向江派拿回主导权的一个重要措施。会议上身为中国电信业的大老的江绵恒被禁止露面,常小兵露面后十天即被抓。

李天笑先生还进一步分析:当初网通吃掉中国电信在北方10个省的资产,几乎有200亿元到700亿元的债务被抹平了;2008年,中联通跟网通合并的时候又有近2,000亿元的资产负债被抹平。这一系列现象的背后,隐匿的是江泽民利用政治权力谋取家属经济利益的很严重问题。

他表示,中移动是现在世界上最赚钱、利润最高的公司,利润率高达94.4%,前所未有;而最近已报刊媒体报导称,这笔钱一直没有上缴国库。到哪里去了?是不是跟江绵恒有关?跟江泽民有关?

政论家陈破空先生也表示,常小兵本人只是个副部级,但他背后就是江绵恒,而江绵恒的背后是江泽民,所以抓他实际上相当于“三把剑指向江泽民家族”。而这起事件涉及到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电信”;第二个关键词是“江苏帮”;再一个关键词是“上海”。

陈破空还特别提及陆媒的一篇文章,是抨击常小兵傲慢、“目中无人、不听指挥”,他认为,这实际上说出了这个案件的另一条线索:“说得好听一点是‘不跟中央保持一致’,说得直接一点是‘不跟习近平保持一致’”。而且文章还直言不讳地指责常小兵“讲究的是对个人忠诚”,言下之意是他只对个人忠诚而搞“团团伙伙”。而常小兵效忠的对象就是江泽民家族,效忠江绵恒,效忠江泽民,所以他在这个过程中、最近几年表现得桀骜不驯。

陈破空表示,中国有一句话‘打狗还要看主人’,这一次反过来说,打狗就是看它主人,因为打狗就是朝着主人去的。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