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江博弈激烈 元老七一集体缺席前所未有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今年“七一”期间,当局在北京大会堂举行了两场所谓庆祝活动,中共七常委悉数参加,但不同以往的是,已退休的中共元老均未露面,而且据悉这是习近平做出的决定。有分析认为,中共元老集体缺席的背后,可能意味着其有人处境不妙。

美国之音7月9日报导,为纪念中共建政95周年,北京当局分别在6月29日晚和7月1日当天举行了两场活动,不但中共七常委悉数参加,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等高层也均出席了活动。但唯独不见中共退休元老们露面。

据悉,上述两场活动早在半年前就开始筹备。在原本的策划方案中,都有邀请中共元老集体出席。海外媒体报导称,今年4月初,在听取活动筹备小组核心成员的汇报后,习近平最终“一票否决”了邀请中共元老集体出席的方案。

分析称,习近平的“一票否决”可能与3月份发生的“倒习公开信”以及4月初出现的“巴拿马文件”风暴有关,有些中共元老可能被怀疑参与“倒习风暴”。

海外媒体认为,中共元老集体缺席这类中共重大活动,实属罕见,很可能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有关。有海外观察人士指出,今年6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召集已离退休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开座谈会,江泽民也未参加。

根据以往的经验观察,江泽民的缺席极有可能意味着其处境不妙。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为了防止江派随时可能发动的政变、暗杀和搅局,不断以反腐“打虎”的形式加速处理江派官员。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习近平的“打虎”之势已经明显逼向江泽民。

近日有多方消息称,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国际知名的独立情报网站Intelligence Online7月4发布消息称,江家贪腐数目惊人,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已于今年5月份被拘捕,目前被软禁在上海郊外的一个秘密地点,当局要求他交代有关贪腐问题。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