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接连挑衅 美韩确定部署萨德系统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韩国与美国7月8号宣布,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以防御朝鲜挑衅。自今年1月开始,朝鲜金正恩政权已多次违反国际决议,实验弹道导弹及核武技术。

美韩联合声明确定,将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点有望本月底宣布,预计最晚2017年底前完成。

美国驻韩部队指挥官梵德尔:“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提高我们的防御态势,是重要的防卫策略”。

朝鲜今年1月初,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2月份又试射了远程火箭。

3月份,联合国因此通过对朝鲜的新一轮制裁。但朝鲜4月份开始,又接连4次,试射6枚“舞水端”中程导弹。

舞水端最大射程约为3000到4000公里,理论上威胁到关岛美军基地。

在前5枚发射均告失败后,朝鲜宣称,6月22号最新一枚舞水端发射成功,射程为400公里,可直接打击首尔。金正恩声称,这证明朝鲜确实“拥有了攻击美国利益的能力。”

萨德系统通过x波段雷达,能侦测1000公里范围内的弹道导弹活动。其亮点在于,它能在大气层内外,40到150公里高度范围内,用“拦截弹”高速撞击并摧毁来袭目标,降低地面的伤亡和破坏。韩国认为,导弹系统,也能拦截舞水端导弹。

不过,萨德系统的雷达波段,也能覆盖中国东北和沿海地区,以及俄罗斯东部,降低两国的导弹威慑力。

美韩宣布部署萨德后,中俄强烈反弹,认为将损害战略平衡。

日本表示支持,认为“美韩推进合作,有助于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驻华使馆也回应,强调萨德是针对中短程导弹的防御系统,旨在保护韩国及其国民安全,不会损害中俄利益。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