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宣布部署萨德导弹 中日反应大不同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周五,美国和韩国正式宣布,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北京再度反对,要求立即停止有关进程。同样是邻国的日本则表示,这项计划能带来地区和平与稳定,日本支持美韩的决定。

美国和韩国周五在首尔正式宣布,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驻韩部队指挥官梵德尔:“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系统将改善美韩的防卫形势,在防御策略上很关键。”

韩美两国表示,萨德系统能成功拦截并摧毁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

韩国国防部强调,这项部署完全针对来自朝鲜的核武器及弹道威胁。

韩国国防部副部长柳济胜:“萨德系统部署在朝鲜半岛,将只会聚焦在朝鲜的核武以及导弹威胁,并不会对向任何第三方。”

中共外交部周五再度表示反对,声称部署萨德系统将不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要求立即停止有关进程。

而同样是邻国的日本则表示,这项计划能带来地区和平与稳定,日本支持这个决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