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辽宁大抓捕 江派余孽特殊日挑衅

据海外明慧网近日报导,6月28日,辽宁省公安系统在全省采取统一行动,大连、沈阳、铁岭、锦州、辽阳、本溪、营口、海城等地共一百名法轮功学员被同时绑架。据报,此次绑架案是由辽宁省政法委“610”操纵,各地出动了大量警察采用跟踪、定位、蹲坑等手段实施绑架。

在北京当局三年来以反腐名义拿下诸多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高官如周永康、李东生、苏荣、郭伯雄、徐才厚、王瑉、王阳等后,尤其在今年4月拿下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后,辽宁出现了如此大规模的抓捕,显然不同寻常,而这一天正是中共政治局通过《问责条例》的当天,这就更显得别有一番意味在里头。

在笔者认为,这次的不寻常除了可以看作是对6月24日刚刚被任命为辽宁省新政法委书记的原宁夏政法委书记李文章的下马威外,还应当被视为是江派余孽的再度搅局,是对现当局的挑衅以及最后的疯狂,而其背后绝不简单,极有可能与中央某些高官有关。

为何有如此判断?因为就在6月6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自到辽宁召开座谈会,就制定中共问责条例征求意见。王岐山讲话透露的主要意思是:要制定党内问责条例,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即官员担当、不负责就要被追责;要抓住“关键少数”,直指压力传导不下去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反腐;反腐将继续没有终点。

无疑,对于北京当局而言,目前一大问题是很多地方官员不愿担当、不愿负责、不愿作为,这样致使中南海的反腐等政策无法有效推行下去,而辽宁作为江派长期盘踞的据点,虽然在过去的三年中,大大小小官员被抓了不少,虽然北京将隶属于习阵营的李希空降至辽宁任一把手,但辽宁各级官员盘根错节的关系、结成的利益集团以及江派余孽,很多都在阳奉阴违。这大概也是今年2月,辽宁被中纪委选中四个“回头看”的省份之一。

是以王岐山亲自到辽宁坐镇,其目地不仅仅是给辽宁各级官员施压,更重要的是要进一步清剿江派余孽,扫除辽宁阻碍改革的势力,为下一步行动做铺垫。这自然让辽宁的江派马仔们惊慌失色,因为他们也已预见到了他们的不堪下场,而作为积极追随江、周迫害法轮功的辽宁政法系各级官员们,更是寒意阵阵。

与此同时,习王打虎过程中,大部分落马的官员跟迫害有关。《问责条例》是习近平清算江泽民的关键一步,势必加强打击江泽民派系,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各界官员将有更多人落马。

在政治局推出问责条例的同一天,辽宁政法系以大肆逮捕法轮功学员做回应,可以视为一种泄愤与反扑,试图继续捆绑习近平,或与之叫板。这与江派以往的做法完全一致,即只要没有身负迫害血债的现当局,继续规避中共高层博弈的核心问题法轮功问题,那么,发动并残酷迫害法轮功的江派就依然有折腾的空间和胆量。而辽宁省特意选中6月28日这一天,也绝非巧合,很可能有来自北京的高官透露了关于政治局开会内容的消息。

江派马仔利用辽宁的大抓捕来进一步挑事,最终效果只会适得其反,此前已多次证明。这次同样不会例外,即辽宁的这一行动只会加速北京当局对辽宁官员乃至某些中央高官的进一步问责。不妨往下观瞧。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