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关系人”掩盖桃色事件 令计划判词疑曝光两情妇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明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当局公开原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案一审宣判的判决书。这份判决书中提及的神秘“特殊关系人”陈×和张××引起外界关注。有海外媒体分析称,根据中共“两高”(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的相关解释和已曝光的令案案情,这两名“特殊关系人”应该就是令的情妇。而且,不排除还有其他情妇未在判决书中提及。

2016年7月4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令案进行一审宣判,认定令计划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令计划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中共当局公开的令案判决书中提到,公诉机关宣读、出示的相关证据以及令计划本人的供述,“证实令计划滥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陈×、张××及其亲属在调动工作、购买房屋、晋升职务、迁移户口等事项上提供帮助,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并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

这段文告引起了外界的质疑:上述行文中所提及的“特定关系人”陈×和张××究竟与令计划是什么样的“特定关系”呢?

据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出台的《关于办理受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中的说明,所谓“特定关系人”是指与国家工作人员有近亲属、情妇(夫)以及其他共同利益关系的人。

针对令案中出现的两名“特定关系人”,海外多维网日前发文分析称,首先当局明显对其他涉案的令计划的亲属与令案做了“明显的切割”,判决书的内容也没有涉及任何令的亲属,因此“基本可以排除特定关系人为亲属的可能性”;其次,从令计划为陈×和张××及其亲属所提供的具体帮助内容来看,令与“特定关系人”之间显然不是一般的利益往来。所以 ,唯一的可能性就是陈×、张××均与令计划是情人关系。

此外,因为不正当男女关系属于违纪而非违法犯罪,所以当局公开的令计划案判决书可能湮没了令计划的其他更多“桃色事件”。

据公开的资讯,2015年7月令计划被移送司法机关时,中共当局的公告除指控令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收受巨额贿赂,非法获取“核心机密”等罪名外,还指控令计划“与多名女性通奸,进行权色交易”。

在一段时间内,坊间有关令计划的各种丑闻可谓铺天盖地。其中有传闻称,中纪委调查核实,从1999年10月升任中办调研室主任后,令计划长期外出便服巡视,并以考察为名到高级会所,在非对外开放宾馆大搞两性关系。海外还有传闻称,令计划仅在央视就至少有6个情人。其中,最出名的是央视时政新闻部副主任冯卓。

冯卓于1998年入职央视,两年后进入被视为央视新闻中心核心部门的时政新闻部,2008年更晋升至副主任。

2014年9月份,中国大陆多家媒体都曾在报导中援引央视新闻部的职员证实,冯卓已于同月中旬失联,但不确定是被“带走调查”还是“协助调查”。同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纪委发布了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通告;9天后(31日),令被免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在此后的两年间,冯卓一直没有再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2015年7月下旬,《自由亚洲电台》在报导称,有消息人士透露,一名令计划的情妇、专门报导中共高层政治新闻的女记者已经被释放,原因是中纪委认为她与令计划之间没有明显的经济往来。消息人士虽然没有直接点出这位央视女记者的名称,“但外界普遍认为,这位女记者是被指令计划情妇之一的冯卓”。

该报导并引述央视知情人士爆料说,从2005年起央视内部就流传着冯卓是令计划情人的说法,冯卓能从一个普通记者当上新闻中心副主任,如果上面没有靠山,仅凭她的业务能力是难以做到的。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