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被判无期徒刑 全案仍隐藏重要黑幕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周一,原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一审判决”出炉,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令计划“当庭认罪”,表示不会上诉。但外界关注,“令计划案”,除了官方宣称的“受贿”等“3项罪名”外,还有“其他黑幕”没有公布。

令计划案;6月7号不公开审理;7月4号,天津“第一中院”一审宣判。

令计划被控三项罪名,包括受贿7708万元;以及滥用职权,为请托者升官等事,提供帮助;

加上他从中办主任卸任后,仍通过原下属,非法获取大量秘密材料;三罪并罚,一审判处无期徒刑,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令计划当庭表示,不会上诉。

李天笑:“我觉得他是轻判了,原因是令计划留作活口,对江派省部级大员是一种很重要的威慑。现在习近平正在大批的清理省部级的大员,而在这个问题上,令计划恰恰在京西宾馆有窃听,另外通过他自己各方面的(窃听)录音,掌握了很多省部级大员各方面的材料。”

令计划2014年底落马后,其胞弟令完成,2015年初携带大量机密文件,外逃到美国。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披露,令完成拥有2700份机密文件,包括中共领导启动核武的程序,以及中南海的细节等。

不过北京此前曾通过外媒释放风声,称不会接受令完成的政治要胁。

李天笑:“第一,核武的部署,但这个可以随时调整;第二,政治上,包括这个人有什么问题,如何阻止这个人上位,但当政治结果出来后,这个情报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

不过令完成到底掌握了什么材料,多家外媒先后释放出相互矛盾的信息。因此也有学者认为,令完成的存在,仍对判决具有潜在影响。

文昭:“中共未必完全知道令完成掌握了什么情报,它也不确定令完成会把什么内容透露给美国。因为美国不会向中共通报令完成泄露什么了,而令完成也不会告诉中共。”

回看令计划仕途起落,1999年到2012年,历任中共中办的副主任和主任;

大陆《财新网》报导,2012年3月,令计划为掩盖儿子车祸死亡的丑闻,与周永康达成某种政治约定,但随即败露。

2012年8月,他被贬为中共统战部长。他上任后,由统战部操控的中共外围组织,在海外加大力度侵扰法轮功。

这次令计划被审决,所谓的“新四人帮”,除了徐才厚已经病死,其他3人都被判无期徒刑。

无独有偶,这三人也都曾经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令计划判决6大疑问待解 对令完成讳莫如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