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判决内幕:传有两方案 曾征求胡锦涛意见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中共官方公布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消息后,引发外界对此次判决最终出炉相关内情的关注。日前有海外媒体披露,由于令案罕见的复杂性,高层以及各相关部门对整个审理过程均有全程监督。令案判决前曾出现两套处理方案,甚至还一度征求胡锦涛的意见。

日前,中共官媒公布了中共前统战部长、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结果,令计划以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三罪并罚,被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罚没全部个人财产。

据中南海消息人士通过博闻社向海外披露,令计划案上月中旬就已全部审理结束,尽管主审单位是天津第一中级法院,但鉴于此案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所有审理过程实际均由中共多个部门层层把关。而且因令案涉及大量高层机密,中纪委和最高法院以及外交、统战和国安等部门更是“全程监督”。

消息指,关于令计划的量刑,高层确实有过AB两套计划,其中A计划是“斩草除根”,B计划则是“狱中度余生”。

报导并指,以栗战书挂帅的中办牵头,各相关部门领导就令计划案曾专门向最高层作汇报,据称还专门征求了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意见,综合各方看法后,最终形成了对令计划作出无期徒刑判决的意见。

报导还说,对熟悉中共政治规则和法律程序者而言,令案在天津法院受审判决实际只是走程序,真正对令的量刑和处理,是由中共政治局议定的,最终交天津法院照本宣科演一下而己。

有媒体对比之前已经被同一个法院判决的周永康一案后认为,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早有迹象,并不算出人意料。此前周永康同样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罪并罚,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

尽管外界爆料称周及家人涉贪达1000亿之巨,但最终官方公布的受贿数字只有近1.4亿元。令计划此次公布的受贿数目较周永康少,为7708万,如此一来,周永康既已被判无期,令计划就难以判处更重刑罚。

有分析认为,随着北戴河会议日益临近,其中出现种种变数的可能性也在增加。高层在此时公布对令案的宣判,似乎有对中共党内反对派杀鸡儆猴的意味。

据此前多方媒体报导,令计划一案在高层引起的震动巨大,原因是令计划不但窃取大量核心机密,更卷入薄熙来和周永康的政变计划中。港媒曾经披露,令计划在落马前有预谋地从中办盗取2,700多份机密文件,部分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其中包括核武器启动程序和密码信息、中南海内部的情形等。

《争鸣》杂志的消息则指出,令计划曾经针对胡锦涛习近平等人进行非法监听,时间长达三年。

而《动向》杂志的报导表示,由于令计划案的严重性,中共党内要求对其进行“严惩”的呼声强烈,特别是太子党体系曾经力促习近平下决心将其处以极刑。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令计划泄密摧毁中共中枢 中办85主管撤换72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