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万人抗议建垃圾焚烧场 武警镇压20余人被捕(视频)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明综合报导)7月3日,中国广东肇庆市禄步镇发生大规模民众上街示威游行,抗议地方政府在该镇岗头仔村建造大型垃圾焚烧场。有消息称参与抗议的民众逾万人,中共当局出动大批警力强力驱散抗议人群,阻止游行。警方在现场用警棍暴打蹲在地上的抗议者,并抓捕了20多人。

7月3日网上消息说,由于广东肇庆市当局在高要区禄步镇岗头仔村新建造的垃圾发电厂,地址离西江仅一公里,其所在的位置是数十万人的饮水源的源头,因而遭到禄步镇全镇居民强烈反对。该镇民众为抗议当局的决定而罢市罢工罢课,并于7月3日上街示威。

现场示威的民众情绪激昂、不停高呼抗议口号。当局出动逾千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警察进驻禄步镇,并封锁了当地的321国道,以塌方为借口,禁止广州肇庆方向车辆进入禄步。警方在示威现场发射了水炮及催泪弹来驱散示威者,并挥舞警棍殴打民众,双方爆发激烈冲突,许多人被打伤和被捕。

网上传播的视频显示,有直升机在抗议现场上空盘旋,成群的镇暴警察手持盾牌挥舞警棍驱赶抗议者,数名警察用力殴打蹲在地上的多名民众。

肇庆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美丽肇庆”发布消息称,目前在网上和微信圈中出现高要禄步镇警民冲突、打死人的视频。官方指这是“谣言”。

随后,“高要宣传”又发了一条微博介绍,7月3日上午,高要区禄步镇群众“约1000多人到镇政府聚集,试图冲击镇政府”,公安机关拘捕21名涉嫌人员。

但3日下午4时左右,“高要宣传”发布的微博消息被删除。

而就在7月2日肇庆市网信办官方公众号“今日肇庆”发出的微博,告诫示威的民众说“违法必惩 绝不手软。”

据《美国之音》报导,肇庆市政府早前决定在禄步镇建立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开始征地,选址在高要区禄步镇禄镇围村委岗仔头村民小组早熟田坑,位于西江下游北岸。西江发源于云南山区,干流全长2075公里,也是珠江三角洲地区一条重要河流。

报导称,这次肇庆市发生的万人示威游行过程中,有20多人被警方抓捕。

此外,上周末,湖北省仙桃市和潜江市也先后发生了万人环保游行,抗议当地的垃圾发电和农药厂建设项目,致使当局作出让步宣布项目停建。仙桃市也有一些抗议者遭到抓捕。

相关视频:肇庆武警用警棍殴打蹲坐在地的抗议者视频: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