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七一”反思中国人的吃饭权

中共对中国人的一大灌输就是“有党才有饭吃”,而这个灌输也在“代代相传”。大陆异议青年王睿,在台寻求政庇时曾经说过,现在大陆年轻世代,只要有一点点民主、不认同中共的想法,没有一个不和家里吵架、闹翻的。最大原因,就在于父母和长辈都会告诫:现在有饭吃、有衣服穿,有工作就可以啦,大家都过得好好的。

大家是真的过得很好吗?像王睿一样的年轻人并不茍同,而且为数不少。就他身处的八零、九零后群体,相比父母一代,是丰衣足食,还有学历与工作,但仍深感“饥渴”,具有“翻墙”能力的他们,首先发现中共课本像是谎言大全。

但如果年轻人想进一步提出疑问或寻找答案,就会听到身边亲友说:“就是一切向钱看,有钱就好,我们日子过好了,我们今天能吃饱饭了,那就不要说其他的了。”

但人毕竟跟动物不同,人不会只满足于填饱肚子。就算有饭吃,有衣穿,还能出国玩乐,但这些终究不能拿来取代中国宪法第33条到41条所赋予的基本人权。

然而,在中共统治下,如果你不只是想吃饭,如果你还想要站起来,走出去,说出一些不同的声音,就会进监狱失去自由。

所以面对中国人权问题,中共对内就让老百姓一心只想赚钱,无暇这些;对外就扯答经济成长、人均GDP。但中国经济起飞,如果不是中国人勤劳打拼,也是空有改革开放。况且中共改革开放,原始动机与究竟目的都不是为了人民的福祉,而是政权的稳固。

30年前中共让人民没饭吃,30年后人民吃的这口饭是自己挣来的。无论从前还是现在,不是中共在给人民饭吃,而是人民以劳动、纳税喂养中共。而这个灌输的邪恶之处,还不在于迷惑欺骗,而在于制造深层恐惧。

像王睿这样的年轻人深刻察觉到了。王睿认为,其实八零后、九零后都是带着恐惧出生的。例如,虽然他们没有亲眼看见、亲身经历“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等等运动,但那些个恐惧在他们的血液里。原因是他们的父母在不愁吃穿之后,也是没有摆脱过曾经历的这些恐怖,父母一代内心充满恐惧的记忆,然后他们再把他们的恐惧都遗传给了下一代人。

对于上下两代来说,中共谎言终究经不起时间与“翻墙”。不过当谎言失效时,中共制造的恐惧却还能代代相传。在六四屠杀之后,就是对法轮功的迫害。

许多迫害真相,人们因为恐惧,不敢去了解,因为对真相的追求,也被灌输是“反共反党”,其行为等同“颠覆中国”,其结果就会“大家没饭吃”。

一代人被这样恐惧着“共产党给我饭吃”,然后再去恐惧自己最爱的下一代“只为这一口饭活着”。在中共治下,中国人天然的吃饭权变成了中共掐住人民喉咙的铁钳,,否则不会代代相传担心没饭吃的恐惧。这种对基本物质生存条件的恐惧,也造成了今天中国社会普遍人格独立与精神自由的贫乏。

恐惧会传染,勇气也会。这也是中共之所以如以害怕《九评》与法轮功学员,因为传播的不仅是真相,还有对中共说“不”的勇气。中国五千文明,朝代更迭,两次大战,依然还在,怎么可能因区区中共而倒。中国人应该摆脱这个恐惧,真正应该恐惧的是对中国人犯下深重罪恶、注定会被历史淘汰的中共。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