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89、ABC?新唐人游行直播说分明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香港七一大游行,新唐人电视台,同步在官网与脸书专页直播,对于港人这次诉求的“决战689”“ABC”,许多不懂广东话的网友,透过新唐人记者同步解说,快速掌握港人的抗争与诉求。

大心、赞,涌入画面,看到港人七一倒梁游行盛况,网友以行动支持,新唐人粉丝页,数百位网友同时线上观看直播,记者以中文全程翻译港人抗争,并解说已经维持14年的七一大游行背景。

不过,对于标语“决战689”“ABC”,海外网友知道是什么吗?

新唐人直播记者解说:“这个689就是当初,梁振英689票过了半数以后,当选特首,所以也就成为梁振英代名词。”

新唐人直播记者解说:“ABC是什么意思,英文里边的Any one But CY,那是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的言论,他认为,大部分香港人,都支持除了梁振英(CY是梁的英文名缩写)以外的任何人来当特首。”

其实倒梁行动两年前就开始,今年从何韵诗风波、铜锣湾书店、爱字头乱港、新唐人舞蹈大赛场地遭阻、甚至是“我爸是梁特”的风波;梁振英本人和他领导下的香港政府,累积的民怨已深。

不只有网友翻墙到新唐人脸书专页看直播,有中国民众,直接到现场,参加游行,也看到“退出中国共产党”、“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的醒目标语。

中国民众:“团结起来对付中共,才有希望,因为梁振英他本来就是中共一手指命让他,根本就没有透过走合法选举程序上来,就是中共的代言人,说白了就是,香港市委书记来的。”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香港加油”,第14年的七一大游行,透过网路串联民主自由,越来越多人,加入声援香港民主的行列。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