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最新人权报告 关注中共活摘及香港人权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6月28号,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在英国国会大厦内,举行中国人权报告的发布会,这份报告涵盖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香港问题以及人权律师等多方面内容,报告呼吁英国政府重新审视与中共打交道的方式,并强调对人权的维护是站在中国人民一边。

北京的天安门城楼,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画像,以及两条标语被灯火照亮,但城楼下的人们却湮没在黑暗中。这是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就2013-2016年度中国人权作出的报告,6月28号,该委员会在英国国会大厦内举行了报告发布会。

这份报告长达约70页,由12个部分组成,其中包括近期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的,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问题。

报告引述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的证词,以及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美国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在今年联合发布的最新活摘调查报告等,指出此前估计每年约有四万到六万五千名良心犯被强行摘取器官,但这一数字是大大低估了,特别是私下承认使用法轮功学员器官作为主要移植来源的中国医院数量,仍在增加。

英国国会议员,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主席 菲奥娜•布鲁斯(Fiona Bruce):“我们的报告对摘取器官,以及遭受这种迫害的法轮功群体深表关注。我们建议对中国发生的强摘器官问题展开国际调查。我们要求英国政府对此起主导作用。”

英国国会议员,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主席布鲁斯说,报告要求英国政府限制从英国到中国的器官移植旅游。

菲奥娜•布鲁斯:“我们认为这是非人的、无法接受的,以这种方式强制摘取人体器官。我们认为这个问题需要引起更多国际关注。”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 本尼迪克特•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具体到摘取器官问题,我们在报告里提出的一个建议是,要有独立的国际调查来揭示摘取器官的真相,器官是从哪里来的,规模有多大。如果真象我们认为的这么大规模,那确实就是反人性的,如果国际法确认,就应该有后续行动。”

报告还关注了香港问题,引用“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以及香港民主党创会主席李柱铭的证词说,香港的一国两制正在“逐步削弱”(progressively undermined)。报告作者之一,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对此表示担忧。

本尼迪克特•罗杰斯:“香港主权移交中国的基础是‘一国两制’,‘两制’就意味着香港的自由和法治应该受到保护。我们相信,在中英联合声明之下,因为这是联合声明,两个国家都有责任。中国有责任保护香港的自由,不过显然并不是这样,相反中共破坏香港的自由。因此英国有责任出来为香港发声。许多人和我说,如果事态继续这样发展,香港会失去所有的自由。”

另外,报告也关注中国人权律师和异议人士的处境。

菲奥娜•布鲁斯:“这些(人权律师)是受过训练,来帮助其他人保障和维护权利的。因此我们的报告特别关注这方面,对现代社会来说很关键的,就是人权律师能自由的进行工作。我们也关注到反对中共的异议人士,不仅自己入狱,他们的亲属也同样受到骚扰。”

基于中国的人权状况,这份报告向英国政府提出了22项建议,并敦促英国政府重新审视与中共打交道的方式,在与中国进行贸易的同时,对人权的关注必须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告诉《新唐人》,虽然英国政府私下有向中共表达对人权的关注,但他们相信应当利用一切机会公开表达出来。

报告还在最后一段强调:“在英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系中,我们必须明确,我们是站在中国人民的一边。”

采访/文沁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