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书记省长换人 网信办主任下台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6月29日和30日,中共连续公布了对江西、青海、山西和江苏等省份主要负责人的职务调整。另外,官方还公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下台。消息引发外界关注,认为是习近平清理江派势力的又一轮行动。

中共官媒30号报导,李强担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罗志军被提前退休,官方没有透露罗志军的未来去向。

骆惠宁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接替王儒林。

此前一天,中共官方公布,鹿心社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强卫被提前退休。王国生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骆惠宁不再担任该职。

对强卫、王儒林、罗志军,中共官方没有作出“另有任用”的报导。

据海外媒体报导,罗志军和强卫,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

王儒林曾任吉林省委书记,是江派“吉林帮”成员。

此外,罗志军、强卫、王儒林都曾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主任鲁炜,多年来打压言论自由最卖力。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鲁炜可能涉及贪腐,以及令计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