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沟通停摆 华府专家﹕美国需挺台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中共国台办发言人29日称,台湾新执政当局迄今未承认“九二共识”,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已经停摆,而“责任完全在台湾一方”。对此,美国专家认为,这是北京在对台湾新政府进行压力测试。美国在此时应力挺蔡英文。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我并不感到吃惊﹐中共的战略就是要在每件事上都指责台湾。”

上周,正在台湾总统蔡英文出访之际,传出两岸沟通机制在520后就已经停摆的消息。周三,中共国台办发言人又称,沟通停摆“责任完全在台湾一方”。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中共战略重点在于,逐步加大对台关系的紧张度,让蔡政府处于守势,以实现他们的利益,束缚台湾。”

美国专家认为,蔡政府上台后,一直采取灵活、透明、公开的方式,努力与中国大陆建立有效沟通。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一个重要问题就是,美国将在何时需要与中共商讨,因不断增加的对台挑衅而造成的紧张。”

曾担任小布什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的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日前在华府也表示,中共目前是在故意测试台湾新政府,美国在此时应力挺蔡英文。

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Stephen J. Hadley:“蔡英文有效地给出了中共想要的方程式,如果他们打算接受的话,但他们决定不接受。他们决定要卡住她,测试她。我想美国该做的就是支持她。”

哈德利建议美国政府,应向中共直接点明其目的,并呼吁北京重新回复沟通,维持两岸现状。

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Stephen J. Hadley:“当她显示出她不会被中共随意摆弄时,就有机会让关系回复正常化,但我们要经过一个测试期。”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