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后首次公开露面 英女王笑: 我还活着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6月28日,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英国公投脱欧后第一次公开露面,出访北爱尔兰。被问及脱欧时,女王笑着说,至少自己还活着。

在贝尔法斯特的希尔斯伯勒城堡(Hillsborough Castle)见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北爱尔兰首席副部长麦克吉尼斯(Martin McGuiness)迎上前问好,并问女王:“您好!您一切都好吗?”

“非常感谢你!”女王乐呵呵的回答,“我还活着。”

麦克吉尼斯:“很高兴再次见到您!”
女王回答:“哈!我们最近特别忙,有太多的事情发生。”

麦克吉尼斯:“现在的确发生太多的事情啦!”
女王:“我过了两个生日,所以我们非常忙。”女王之后的话语,因为她远离了媒体记者,而不被外界记录。

英国最近事情特别多,6月23日全国公投选择是否脱离欧盟,6月24日的统计结果显示为52%的投票人支持脱欧,这一结果迫使“留欧派”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离任时间为今年10月。与此同时,全球汇市、股市大跌,英镑重创,下跌到近31年来最低水平。

女王这次会见麦克吉尼斯并非随机。麦克吉尼斯是追求北爱尔兰独立的爱尔兰共和军(IRA)的前领袖,女王的叔叔蒙巴顿伯爵(Earl Mountbatten)正是死于IRA在1979年发起的一次炸弹袭击。

这次是女王庆祝自己90岁大寿,巡查英国之旅的其中一段行程,全程由夫婿菲利浦亲王陪伴。女王上一次接见麦克吉尼斯要追溯到4年前。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脱欧公投,北爱尔兰的选民大部分选择留欧,公投结果公布后,当地有社团发起运动,呼吁英国脱欧,北爱脱英。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