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书店事件 林荣基揭被认罪过程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周四(6月16日)对外发声,披露自己被捕、被拘禁、被迫签署文件,以及被上电视认罪的全部过程,他指责北京当局的做法违反“一国两制”。林荣基和其他4名铜锣湾书店员工,在去年10月被大陆囯安人员拘捕,本周初才被释放回到香港,他是唯一一位愿意公开事件经过的当事人。

林荣基说,他从2015年10月24日被“中央专案组”带走,直到今年3月,一直被关押在宁波一闲房间里面,24小时被监控,其间还被提审20到30次,每次长达30到45分钟,受到了巨大的精神折磨。林荣基否认自己触犯大陆和香港的任何法律。

林荣基:“无法知道他们会怎么对付你,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触犯了大陆法律,在香港我也没有做错什么。”

林荣基还披露,他们几个人在今年2月在电视上认罪,“都有导演都有台词”,“如果不严格按照台词(念),他们会让我重新来过。”

林荣基表示,当局要求他回香港,取得书店的客人名单,以及所销售“禁书”作者的资料,但他不想“出卖”他们。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表示,如果林荣基的说法属实,这会让一国两制受到严重侵害,泛民会在下星期立法会上提出紧急质询,并约见政务司司长及相关官员讨论这个事件。

星期五,香港泛民主派议员和民众,到中联办前抗议。

去年,在铜锣湾书店事件发生后,香港有6千多人上街游行抗议。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