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侨务委员长访洛晚宴 七百多侨胞欢迎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讯】中华民国新任侨务委员长吴新兴博士出访美国会晤侨胞,6月15日抵达第一站洛杉矶,晚宴上受到700多名侨胞的热烈欢迎。他强调,两岸关系会以九二会谈和过去20年签署的23个协定为基础,继续前行。

吴新兴以中、英、台语和粤语发表演说,表示“手心手背都是肉”,希望海外侨团不分蓝绿支持台湾民主升华。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海外侨胞支持中华民国政府,不分蓝绿共同来支持,让我们台湾的自由民主的制度、生活的方式、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信仰能够继续的升华,让我们在台湾2300万人民可以成为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一个最重要的民主发展的典范,这是台湾存在最重要的价值,也是全世界侨胞支持台湾最重要的原因。”

他也提及,蔡英文总统强调侨务政策会回归到宪政体制来运作。

台湾会馆前董事长李木通:“大家对他都有很大的期待,我希望新政府上台以后要有一个新的开始,尤其是我们侨社要放弃过去所有蓝绿成见一起来为台湾打拼,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为台湾的前途一起努力,也希望委员长能特别注重年轻的下一代。”

加州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杨家淦:“今天吴侨务委员长跟我们的餐会让我们的侨心真的是再凝聚在一起。”

据传中共近日在美国各个侨区召集侨胞攻击中华民国新政府。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新兴:“我们侨胞都很睿智,美国侨胞素质都很高,侨胞自己都会判断应该支持,喜欢什么样的制度,这个问题让侨胞们自己来决定。”

吴新兴此行会陆续拜会罗省中华会馆、大洛杉矶台湾会馆、台美商会、南加州台湾旅馆业同业公会等单位机构。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