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导弹或爆炸致伤亡 金正恩在场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朝鲜5月31日上午发射的“舞水端”中程导弹,再告失败。但韩国军方的雷达并未侦测到这枚导弹。有关专家据此分析,当天的朝鲜导弹有可能在发射不久即爆炸或坠毁,预计现场人员会有伤亡。特别是金正恩可能在现场目睹了这一情况。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1日援引军方分析,朝鲜发射的这枚导弹,可能在发射不久就发生了爆炸或坠落。

韩国军方称,导弹要上升到水平线或地平线上以后,才能被雷达发现,而这次朝鲜导弹的飞行轨迹未被韩军雷达捕捉到。这意味着在上升到水平线或地平线之前,朝鲜导弹就出现了问题。

据朝鲜媒体此前的多次报导,在朝鲜举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试验时,金正恩往往会“亲临现场观看”。因此,分析人士推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也在现场观看了这次失败的发射。而且这次事件预计会有现场人员伤亡。

韩国方面的专家分析,如果导弹发射失败,一般要用数月时间来分析原因并弥补不足,但朝鲜当局过于心急,在短时间内接连发射导弹,从而导致屡屡失败。

今年4月15日,也就是金正恩的爷爷金日成冥诞当天,朝鲜试射了首枚“舞水端”导弹,但据称在空中爆炸;同月28日又连续试射了2枚“舞水端”导弹,但均告失败。据韩国方面分析,到目前为止,朝鲜“舞水端”导弹连续四次试射失败,表明这种导弹在技术方面存在严重缺陷。

据报导,“舞水端”导弹射程达3000到4000公里,覆盖包括驻日美军基地在内的日本全境和关岛美军基地。按常规来讲,导弹在成功试射后方可用于实战部署,但据韩国方面了解,朝鲜在未经成功试射的情况下,从2007年起就将这种导弹部署给了军方。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