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计程车阻街罢工 交通一度瘫痪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5月31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发生计程车司机罢工事件,导致交通严重拥堵。网传数千计程车司机遭警察镇压,多人被抓捕。

事发当日,多名网友上传视频、照片,显示西安市交通枢纽钟楼圆盘路段,通往东西南北的四条干道,被大量计程车占据,导致通往西安市东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的四个方向被堵死。计程车幷排在街道上,车身上可见“西安出租”字样。

据悉,政府出动大批公安、特警驱散罢工人群,调集警车、拖车、防暴车镇压。网传的一段视频显示,手持盾牌的特警和民众互逐互殴,期间民众使用的棍棒落地声音清脆响亮,一名特警被民众打倒在地,头盔掉落一旁。

部分参与罢工的计程车司机称,这次罢工是希望政府能加强对“滴滴快车”、“优步”等网路约车的监督管理。

对于西安计程车罢工,网民们的意见一边倒,意味着积怨已久,抱怨政府管理计程车行业不力。

网友“老何员外”说,专车也好出租也罢,别用劳动者的汗水和市民的耐心,为政府的迟作为买单。

一名游客说:“西安的出租服务很差劲,拒载普遍,车内较脏,安全带没法用。部分司机素质很低,粗鲁无理,感觉自己像大爷似的。”

此前因为抵制网约专车,大陆各地计程车司机也曾组织过罢工等抗议行动。

2015年5月21日,天津市数百辆计程车集体停驶对抗互联网专车。同年8月10日,武汉许多出租司机用开空车、打双闪、在上班要道上慢慢行驶等方式,针对“私家专车”进行抗议。

2016年1月,南昌部分计程车司机歇业幷掀翻一辆专车。稍后3月9日,山东滨州计程车司机停运,抵制软体打车。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